2014-02-14 14:23:18green

家庭必備 感冒時適量食用5種食物促痊癒

圖片來源:健康生活

  清淡的湯和粥。

  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清蒸的雞和魚。

  人體相對虛弱時,要注意優質蛋白的補充。雞肉和魚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且其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能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蘿蔔。

  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及緩解感冒時痰多等症狀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薦一種做法:把蘿蔔切碎,榨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拌勻後衝入溫開水做成飲料喝。

  洋蔥和大蒜。

  洋蔥氣味辛辣,可抗寒,抵禦感冒,且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洋蔥還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大蒜內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這種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蜂蜜。

  其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服用,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襲。

  小編碎碎念:

  千萬不要迷信傳說中的「飢餓療法」,不吃東西只會導致能量不足、血糖降低、抵抗力下降,對病情好轉沒有任何幫助。


更多健康生活:http://goo.gl/aeVzvC

粉絲專頁:http://goo.gl/ucwR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