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02:32:56

我只是一條狗(暫定)

今天一下班我慢步在回家的街道。
旁邊的野狗蹲坐在汽車下,我走過去看了看地上那隻狗,它用哀傷的眼神往我這邊望來。停下腳步跟野狗對看幾分鐘,它那悲傷的交聚,不停看著天空。我也跟它抬頭看了一下,除了月亮以外剩下的都是烏雲,這時的野狗叫了一聲站起轉身就走。
回到家後還是覺得有些哀傷,因為那隻狗的眼神帶給我寂寞和悲傷。當我入睡時還念念不忘那隻狗。
一樣的街道、一樣的野狗不變的月亮加上烏雲。
我依然看著那隻狗,給我一樣的感覺,悲傷無助、寂寞加上痛苦。
「你在看什麼?你在想什麼?」走到它旁邊問。
跟昨天一樣叫了一聲就轉身離開。或許它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或許它跟本不想理我。這幾天我對那隻狗產生了很多疑問。
「喂~你知道嗎?人也是很寂寞跟無助。」我又蹲在它旁邊。
「唉~」我沒聽錯吧!狗竟然會嘆氣。
「你告訴我為什麼,月亮看起來好美麗。」野狗嘆完氣後接著說。
「什麼?」已經被會說話的狗給嚇到語無論次。
「美麗的月亮看起來卻好孤獨,就像我一樣寂寞。」站起身子搖搖頭搖搖尾巴。
「嗯!月亮看起來很美,它的確很孤獨」我說。
「你喜歡月亮嗎?」轉了一圈又坐了下來。
「嗯~我喜歡。月亮給我生命感,不管天在怎麼黑,它依舊會發亮,雖然有些寂寞,但是貢獻使其他人不孤獨」我說的頭頭是道。
「有人說,月亮遠看很美,但近看都是坑坑洞洞的,比想像中還差。這樣你會喜歡嗎?」野狗望著天邊。

「我喜歡是它美麗的樣子,就算它真正的面貌很糟。但它給我們是黑暗中的亮點,在一個不知道如何度過黑暗期的人,很需要一點亮光。月亮在黑暗中給人希望就算他很醜,只要它持續散發光茫,對我來說美醜都不重要」

「是呀~你是人我是狗,誰會注意我?」
「有些時候我對人叫是想跟他示好,最後都會被人認為不友善。我真的想對人好,但都沒有好的回應,因為我是狗。」野狗講完這句話後轉身就走。

回家後我還無法理解為什麼狗會說話,更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那麼悲傷。就因為它是狗嗎?
隔天同樣的地點想找他問個清楚,但始終找不到。
腦子裡浮現出他那一句話“我想對人好,但都沒有好的回應,因為我是狗”

社會到底變了怎樣了?抬頭看看月亮,月亮給我一點希望吧!







=================================================
4/9/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