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11:45:06oufaer

精密激光數控切割機傳動配件工藝處理


  精密激光數控切割機作為近年來活躍於國內下游潛伏焊設備用戶市場的一款激圓鋸機光切割加工代表機型,在相關切割性能和使用成本方面的綜合優勢使得其市場占有率呈現直線上升,激光數控切割機根據工作原理主要分為光纖激光和固體激光兩大類,均能提供0。01-0。03MM精度誤差的金屬材料切割效果。目前國內主要廠家提切割機供的激光數控切割機在配套工藝方面,為保證切割質量精度一般多采用台式機床設計,本文將主要就激光數控切割機的傳動系統配件工藝處理問題予以整理說明,希望借此能更多關注激光切割工藝的上下游企業提供一些幫助和參考。

  台式精密激光數控切割機的電離子切割機整 個機身都是由鋼組成,所以切割機的某些部位,在生產過程中是一定要退火的,所謂的退火就是將鋼加熱到一定溫度並保溫一段時間,然後使它慢慢冷卻,稱為退 火。鋼的退火是將鋼加熱到發生相變或部分相變的溫度,經過保溫後緩慢冷卻的熱處理方法。退火的目的,是為了消除組織缺陷,改善組織使成分均勻化以及細化晶 粒,提高鋼的力學性能,減少殘余應力;同時可降低硬度,提高塑性和韌性,改善切削加工性能。

  大型台式精密激光數控切割機設備應用中,為保障設備的運行穩定性,一般我們需要對機床的縱向軌道進行水平調試,常規的精密激光數控切割機地基安裝流程中,僅要求植釘機用戶對安裝地面的水平有個適度的要求,當自動化設備我們在對不少用戶的後期回訪中也會發現有企業表示設備在切割精度方面仍然還存在相關問題的,經判斷是由於企業自行安裝的軌道齒條未經熱處理加工導致。

   這裡所謂的退火處理,既是為了消除和改善前道工序遺留的組織缺陷和內應力,又為後續工序作好准備,故退火是屬於半成品熱處理,又稱預先熱處理。將鋼加熱 到臨界溫度以上,保溫一段時間,然後很快放入淬火劑中,使其溫度驟然降低,以大於臨界冷卻速度的速度急速冷卻,而獲得以馬氏體為主的不平衡組織的熱處理方 法。淬火能增加鋼的強度和硬度,但要減少其塑性。淬火中常用的淬火劑有:水、油、堿水和鹽類溶液等。為了消除精密量具或模具、零件在長期使用中尺寸、形狀 發生變化,常在低溫回火後(低溫回火溫度150-250℃)精加工前,把工件重新加熱到100-150℃,保持5-20小時,這種為穩定精密制件質量的處 理,稱為時效。對在低溫或動載荷條件下的鋼材構件進行時效處理,以消除殘余應力,穩定鋼材組織和尺寸,尤為重要。

  由於精密激光數控切割機屬於一種粗加工設備,嘉倍徳科技提醒您設備完全沒有必要去做很多復雜的工序,只保證一點,設備故障率低,就可以了,不耽誤用戶生產的同時也提高了生產效率。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