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 11:35:14oufaer

切割機的應用與分類


  切割機按照切割材料來區分,分為金屬材切割機料 切割機和非金屬材料切割機。對於金屬材料切割機而言,目前常用的有火焰切割機、水刀切割機、激光切割機、刀片式切割機、線切割等;對於非金屬類材料氣割 機,目前市場上常用的有橡膠切割機、砂輪式切割機等。而數控切割機,是在傳統切割機上加上數字程序,使得工藝上更加的精密、效率提高。

  這裡我主要介紹常用金屬類切割圓鋸機機的分類和應用。

  數控火焰切割機,是利用燃料充分燃燒後的火焰,對材料進行灼燒,熔化,最後導致加工部分整體脫離。這種加工方式的優點是,可以切割較電離子切割機為厚的材料,而且設備操作植釘機簡單,投入成本低;但是缺點十分明顯,它無法加工很多有色金屬材料,很多熔點較高的材自動化設備料基本切割不了;同時由於我們無法很精密的控制火焰的噴射範圍,所以加工後成品的比較粗糙,一般還需要打磨。所以這種加工只適合粗加工。

  數控水刀切割機,和火焰切割機相反,它是利用高壓水流,對材料表面進行衝刷腐蝕。加工後成品精度要高於火焰切割機,但是它的切割速度非常緩慢,而且對於厚的材料,無法切割厚的材料;這種工藝一般用於石材、玻璃、板材的切割。

  線切割,是利用電火花的瞬時高溫使局部的金屬熔化、氧化而被腐蝕掉;按照走絲潛伏焊設備速度,可分為慢走絲,中走絲,快走絲;走絲的速度越快,加工精度越低。這種加工工藝的精度非常高,可以切割各種圖案,但是加工速度慢,同時只能加工金屬板材。

  激光切割機,一種利用高頻率的能量波對材料表面進行腐蝕的切割機械。它的優點很多,它可以切割非常細小的材料,它的加工速度非常快並且加工切口非常光滑,它還非常的環保,節能。但是機器的成本也是這幾種切割方式中最高的。

  以上幾種是常見到的切割機,他們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不同材料工藝要求可以選擇不同的加工方式,有利於控制成本,提高效能。

  對於非金屬材料而言,隨著切割材料的種類越來越多,切割工藝的不斷提高,多功能切割機便應遇而生了。它根據切割要求,選擇適當的刀具,可以按照不同的角度對材料進行切割;同時,還可以加入多種輔助工具,如自動換刀設備,自動進料設備,冷卻設備等。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