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02:15:17阿邊個

蒙古北京.香港人

這次到外蒙 北京旅行我三次遇到香港人 
第一次在外蒙國營百貨公司 遇到一批中大來的交流生 
之前已經好幾日沒有人和我講廣東話 
遇見這批香港人我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忍不住上前和他們交談 
可是他們對我甚麼冷淡 或許他們在外蒙天天也與香港人一起玩 
我雖然同樣來自香港 但也沒有甚麼大不了 
                                   第二次遇到香港人是在烏蘭巴托機場準備離開返回北京 
他們二人到外蒙做生意 可能是兩父子 
當機場宣佈航機要延遲數小時後 
他二人給我很大幫助 還說可以車我回市中心 
當我衷心多謝他們時 他們說不用謝 大家是香港人嘛 
真的令我有點感動 
                                   第三次遇到香港人是我回到北京後 晚上在小買店買東西時 
我聽見前面一班應該是學生的香港人講廣東話  
我便向他他說了一句廣東話 
他們反應很驚訝 很奇怪在北京有人跟他們說廣東話 
不過次次輪到我對他們反應冷淡  
因為我覺得在中國人地方遇到香港人也沒有甚麼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