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02:10:02阿邊個

蒙古北京.蒙古包

未出發到外蒙時 我曾經甚為抗拒到蒙古包過夜
因為怕環境不衛生 
但我到了蒙古後不知為何沒有這個想法 沒有甚麼考慮就到蒙古包過夜
                                   原先只有我一個人去蒙古包的 但後來旅館安排了兩個澳洲人興我同行
我住的蒙古包位處一個名叫「特勒吉國家公園」
有些到過外蒙其他的方的人說那個國家公園風景不算最漂亮
但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美麗 
也可能是風景秀麗關係 我站在小山丘上聽MP3也覺得特別好聽
                                   那兩位澳洲人帶了兩瓶酒 本來打算在下一站俄羅斯時暢飲的
他們遇到這裏的蒙古人後 打算拿一點點酒和蒙古人分享
誰知那些蒙古人見到酒便兩眼發光 而且大啖大啖的把酒喝光
那些蒙古人又盛意拳拳的對我勸酒 我本來不想飲的
但想到如果我不飲 好像會失禮香港人似的
所以也頂硬上飲了不少威士忌 伏特加
結果也醉了 要嘔吐後才能上床睡覺
                                   可能有酒關係 我們和那些蒙古人很快便成為朋友
當我告知我來自香港後 他們就不再叫我的名字
而稱呼我做「香港」
                                   蒙古包有一隻狗 應該是養來負責看守家園和畜牲
有次我一個人打算到山林走走 那狗竟然追上來陪我走
我行牠就行 我坐下來牠就到我身邊坐下來 我離開牠也跟著我離開
真是很懂性的狗 我想牠是我在蒙古結識的最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