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02:42:30秘密

馬斯洛需求層級理論

l   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係人類與生俱來的基本需求。

l   安全需求(security needs):係在生理需求滿足之後,另外一項人身安全需求。

l   歸屬 (社會需求(social needs):係追求被他人接受和歸屬感。

l   尊重 (自尊需求(self-esteem needs):係獨立、達成目標、專業能力、肯定、地位以及受到他人尊重的需求。

l   自我實現需求(self-actualization needs):係當其他層次需求都滿足之後,就會追求自我實現,針對自己認定之理想或目標來努力。

l  靈性的需求(the need for self-actualisation):最高層次,追求生命的真相

幸福又忙碌的人妻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po文了
依舊是這麼的忙碌與幸福嗎?
其實人生本來就是自我選擇的往前走
我覺得幸福就會努力往幸福的道路去
最近遇到一個不同層次的人物
也許是活到這把年紀也該遇見了
不停的在追求自我實現的需求
又有點像是靈性的需求
不停地提醒我也該思考此問題
人生究竟是為何而活?
應該做些自己內心想追求的事
但我只能說 人妻與母親的角色
無法如此豁達地做自己很想做的事情
但是 我會抽空(強迫)做做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