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1:48:10芸芸

沒什麼的人總是自以為是的過得很好!

前兩天得到那王八蛋的消息,因為他帶著新妹去摩斯漢堡消費,並大言不慚的說已經沒在讀書這件事,也許自己覺得很了不起,但是旁人眼裡總會覺得十幾歲不讀書,要做甚麼?於是隔天馬上就有客人來問我為什麼他不讀書啦?他怎麼啦?怎麼會變成這樣?但是我又不是他的經紀人,我怎麼知道他的下一步要做甚麼?反正他總是說的比做得多,隨便聽聽就好!

從一開始朋友的PUB需要人手,尤其是需要他!還有他的朋友都說念餐飲好,朋友挺他!還有半工半讀這些鬼故事,怎麼不是農曆七月卻天天自己在當故事中的男主角~現在還有人養你,所以可以盡量做你的男主角大夢,等哪天沒人陪你演鬼故事了,你再來體會現實生活的殘酷吧!但是不管你要做甚麼,請你不用刻意讓其他人來轉告我,因為我不需要去知道你的任何故事情節,因為也不干我的事!

高逸韋,我相信讀書不代表任何事,也不見得會出人頭地!但是不讀書,可以成就的事情,真的等你證明,畢竟時代不同,你的想法特易(是容易不是奇異),不想說些祝福你的違心論所以希望你早點看到真相。現在年輕本錢一堆,愛怎麼用是你的自由!

拜託不要再有人來跟我報告你的大小事,我已經不當你保母很久了~

2013-04-23 17:39:15

因為我真的覺得,如果一個人能先做好一個"好大人",幾乎沒有孩子是不能救的!
孩子都是看著大人背影成長且自然學習輸入一切觀念與言行,真不能救,該檢討的以目前我觀念來說,依然是這些做大人的我們!也許當年我們真錯過太多,至少現在依然呼吸,那就把握呼吸的現在繼續努力做個好大人吧!

小豬仔仔 2013-04-13 20:55:02

凡仔...你是好人...願意花時間寫這篇文章
社會上多的是冷漠的人...冷眼旁觀...
活在這歲數回想過往...也感謝曾經提攜我...教導我...雖然當時未必能體會一些事情....
活在這年齡...也會想到學生時代多學些東西...增加自己競爭力

腿不短也沒多長的姐姐 2013-03-24 10:58:41

如果故事中的主角你有在網路搜尋自己名字的經驗,
相信你一定超容易找到這網站然後看到這篇文章.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文章,希望你能看到這留言.
相信你看到匿名就知道我是誰.
雖然我不期望我多說兩句對你有可能任何啟發,
但是我相信總比完全放棄好吧!
我不小心是大學畢業,曾有很好工作,目前我生活不需要所謂學歷,
但是我依然一個星期至少看一本甚至多到三本書.
這當中還包含英文.
我愛現嗎?不是!
我只是要說,我多後悔當我在你這年紀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多唸一點書.
你以為我是為了要你回學校唸書才這樣說嗎?
不是!完全不是!你是誰?我需要粉飾說好話只是要你唸書?
我只是希望你真的知道,老天造人的意義在哪裡?
每個年紀當下生存的目標是什麼!
你可以盡量在這年紀玩耍或者交女朋友,
但是你千萬相信,一個人一輩子可以多少次做愛經驗跟精子量是差不多固定的.
你要年輕時候揮霍光光,難道要祝福你只活到30歲嗎?
你應該聽過一個賣麵包叫吳寶春吧?他一間麵包店在高雄營業額事上億的!
他只有國中畢業,他非常後悔在你這年紀時候沒有繼續唸書.
現在,他非常想唸書,卻有一大堆限制在他眼前!
你可能會說他是特殊例子.但是沒唸書就出來工作的在你現在生活應該存在很多這種人.
他們應該不少生活壓力吧.
應該有經濟壓力吧.
他們沒說的,也許是被這些壓力逼到多想死吧.
相信我,在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情,
就像嬰兒就該喝奶大人就該賺錢這樣簡單.
這篇文章的保母早跟你說去找找看哪一個工作只要國中畢業.
我相信你找得到.但是薪水也許還好.然後如果愛面子,你可能還會不太好意思告訴大家是什麼工作.
我太現實嗎?不是,是這社會很現實!

版主回應
也許你高估他了,他的學歷跟智商都停留了~加上他身邊的人應該都是同類,物以類聚,力量很大!也許殘忍的時間才是唯一的藥~但是依舊謝謝你,至少我看得懂,寫得很簡單卻是那個他不去面對的現實 2013-03-25 10: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