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22:16:43米亞

繞路



雙十
國慶三天連假北上喝喜酒,週日返回南部,拖了個小行李箱,大包小包,決定搭小黃。

 

路邊揮手,跟司機先生報了目的地:台北車站,司機先生說,看我的樣子很像要到機場,因為他都在機場當排班司機,就這樣打開話匣子。

 

司機先生說,現在到處都是陸客,消費能力驚人,問我搭計程車最遠會搭到哪?我說,不會到太遠的地方。

他馬上說,因為太貴吧!

我說,是阿!況且大眾運輸這麼方便。

 

接著要我猜他最遠的客載到哪?這不用猜,想也知道是台灣最南端,墾丁。然後又要我猜,多少錢?

我隨口說:五千。

他說,不只。

七千、不只,他說,是一萬,是陸客,對方主動開口,包車三天,共三萬,跟著吃、住,從來沒吃過一客六千元的套餐。

結論是,經濟就是要靠對岸。

 

經濟,我不大了解,但我知道另一件事。

 

這段到台北車站的路,我超熟,有公車、有捷運,純粹因為大包小包自己太懶,所以改搭小黃。然後,到台北車站就只需要順著走,一路到底轉個彎就到。而司機大哥在跟我侃侃而談經濟的時候,一開始就轉了彎、繞了路,我問怎麼沒走我熟悉的路,他吱嗚回答,因為有競選活動,又特別解釋逢國慶假期,怕塞車

可是,這三天,我都走這條路,沒有特別的活動,更沒有塞

 

繞了一圈,最後到站的時候,果然比原本的費用多出了一半。

 

我沒有很生氣,只有很想念中南部的人情味~

 

照片:光輝十月,在台北沒看到的國旗,反而是在花東縱谷飄揚著

上一篇:蘭陽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