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21:12:33魯西亞魯

霜花饅頭店

前兩日抽空檔看了2008年的電影霜花店,後座力實在強大,直到今天還是覺得悶透了。兩小時中,別無選擇與無可奈何的雙重加級,一會兒憎恨霸道、一會兒心疼忍耐,愛與不愛確實都傷透了心。觀眾像偷窺狂一樣,跟著心碎的聲音一路往下墜落,直到最後愛人的那一劍刺向自己,仍還是老套狗血的問:『我只想問你有沒有愛過我?有沒有?即便只有一次也好…….』。

『沒有,連一次也沒有。』那樣的果斷,讓心可以死得徹撤底底。

愛情跟懷疑翻攪在一起時,總是酸蝕得冒煙,嫉妒使人反覆試探,即使小心翼翼卻輸給了自己的敏感,總是會不小心發現真相,就這麼狠狠地刺進雙眼,瞎的以為自己可以看不見,於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謊言,原來選擇相信是一種逃避但並不可恥的行為,直到……直到再次嚐到背叛滋味。

『你不是答應我不再見她嗎?』,對上的竟是冷漠不解釋的神情。 

可惜愛情不是說好就好、不是協議、也不是討論,那是無法控制地為一個人深切心跳,不斷搜尋身影的目光,想盡辦法也要見上一面的懇切,為的不過就是情人之間才懂的那一抹微笑,只因他們能看見相同的藍色。

 

敢看嗎?如果真相如此殘酷,仍敢親眼去見證嗎?

敢愛嗎?如果真愛如此難得,仍敢親身去挑戰嗎?

再大的驕傲與自負,在你愛卻不愛你的人面前,渺小的幾乎看不見,那些大聲的叫囂不過是求救的信號,多企求,多卑微。

 

『我做了這麼多,不過就是要妳對我笑,就一個笑如此而已。』突然想起五年前他這麼憤憤地說。唯當時的我已耗盡冷卻,愛情總該是雙向的。

 

那些『為什麼』問的多餘,那些『不求回報』說的辛酸,那些在愛情底下,不公不義,不明不白,不上不下,該是無法回應也不該的。

要在對的時間點,遇見對的人,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但『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為什麼不放棄我?』我曾不解地問。

『因為這是場華麗的戰役。』至今我沒搞懂過華麗的戰役,但死而無憾的心情,我是明白的。

暑叔 2017-04-10 10:20:36

沒有人可以拒絕智孝!!

版主回應
大隊長已親身示範! 2017-04-10 11: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