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23:37:11魯西亞魯

空無一人

『其實我是很怕被丟棄的人。』朱朱一邊夾著火鍋裡的菜說,而鍋裡飄起的煙霧環繞冰透的心情,然後我夾了兩片冰凍肉片進鍋涮呀涮。

曾經的熱絡到如今的冷卻,明白這關係,卻解凍不了。這是逝去的愛情。在『一個人的旅行』房間裡,我用手指抹去她眼角滑落的透明珍珠,一串串掛在倔強強忍的臉龐,那空無一人的感覺,像極了一個人的旅行。

關於房間的概念,她說,一個人的旅行也不要感到寂寞,於是把溫暖的心化做朵朵唇印,撫平異地旅客對新環境的不安。 

我曾說希望房間的主人翁把自己的故事帶到房間裡。

隨著時間,再一次認識作者,再一次解讀作品,我說,原來內心的小房間訴說的是曾經的寂寞恐懼,燃燒的熱情,透過白色空間畫布,用紅色顏料灑滿角落,紅唇中傾瀉的原來是渴望的戀人絮語。

我們在石頭火鍋中,交換兒時曾睡覺驚醒發現身邊空無一人的故事,在醃蒜頭火鍋中,交換投入戀愛時驚醒發現身邊空無一人的故事。

 

『被丟棄?年紀越大簡直怕死了。馬的!』我們笑著喝口湯,發現被丟棄的堅強本錢跟逝去的青春一樣。每一次愛情離去的苦痛中,寂寞來襲時,總不斷回想那些動人片刻。事過境遷後,那些動人片刻依然動人,而對象卻不再清晰。 

生蒜頭的嗆經過烹煮而成軟爛的甜,醃過的酸醇,肉片在滾燙高湯裡涮出鮮甜,滑進肚裡,一陣心滿意足。

完美的開始,還是需要個完美的結束,才算數。

『今天的醃蒜頭火鍋,真是個完美的結局。』我滿足地擦擦嘴巴。

102住客 2014-01-14 20:40:16

領命

103住客 2014-01-14 01:48:35

就算一點點也好,真想讓她感受到旅人們對紅唇熱情的溫暖回報。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真希望他慢慢重拾紅唇般的熱情,然後找到一個永遠捨不得丟棄他的夥伴。
下一次住進103前,我會這樣為紅唇的主人祈禱。

版主回應
還事先住滿七間好了,哈! 2014-01-14 08: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