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19:22:34謝 雲

只愛陌生人



劇照.jpg

看了韓國片-只愛陌生人,女主角愛上了逼她賣淫的皮條客,對他產生細微的情感,也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情結。

事後也才知道這是聞名國際的爭議性導演-金基德的作品,我蠻喜歡這部片,結合聳動的性與情感的題材,最佩服片中演員的演出到位,角色的詮釋出色,只除了幾個小地方的銜接讓人有問號之外,我給予不錯的評價。

結局的發展堪稱匪夷所思,因為太不合邏輯,也不符合人性,雖然結局打破一般人想像預設的樣子,但我不喜歡。看到這樣的結局我笑了出來,理解難怪導演如此具爭議性。
我更喜歡女主角有面對自己與愛人的勇氣,遠離出賣靈肉的生活,當然這樣子必須離開愛人流氓,愛別離是另一種痛苦,愛過的人知道!

重生後,也許用其他方式延續或回憶過往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