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14:56:43兔子

待修為之處

恩~
今天導師找我們幾個聊聊,聊的重點有幾個:機構督導的不滿,學校督導的不滿,有可能因為機構督導不滿致使我面臨實習成績被當掉然後延畢的危機,還有我的個人修為。

這個暑假過得很不愉快,很累、很煩、很操!全都是為了實習!

實習是畢業必修學分之一,如果沒有在適當的時間拿到這個成績,我就得面臨延畢!恩,老實說,這個壓力還真的蠻大的!

關於機構督導與學校督導之間的溝通不良我已經提到覺得很煩了!不想再提!再者,機構督導嘴上說給我們最大的自主空間,可是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我覺得很幹!這麼樣的假面人!我也覺得疲乏!

是吧!這就是現實!人家權力比我大,這就是現況!我有什麼好說的!

我能做的就是把假面的修為做好,讓我的鋒芒不要外顯!把想得快放在心理,別用說得快表現出來!也許,就是練習慢點兒說吧!

我述地想起以前黃家騁老師說過的話:你沒有把長輩當作長輩,你把人當看成東西!
還真實在!

這可能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老師都覺得我上課提問和提建議的方式聽起來很刺耳吧!因為它們受不了學生的挑戰!真是ㄋㄠ種!自以為是!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我應該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然怎麼還會被導師發現我會看人說話?那就把成見放在心理面,把柔順的假面帶上就好了吧!

這是給自己的修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