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00:24:59兔子

關於焦點解決學派

為什麼妳會想要交男朋友?
因為我想要有個人可以讓我撒嬌、讓我依賴。

為什麼妳需要有個人可以讓妳撒嬌依賴?
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備受呵護。

為什麼妳需要讓自己覺得備受呵護?
因為我好累,想要有一個依靠。

為什麼妳覺得很累?
因為白天的事情好多好多,讓我覺得很煩,所以很累。

為什麼白天的事情會好多好多?
因為又要唸書,又要工作,還擔心錢。

為什麼一次做這麼多事情就會讓妳覺得很累?
因為我不想要一次操心這麼多事情,我希望日子過得越簡單越好。

為什麼想要日子過得簡單一點?
因為這樣比較輕鬆,需要煩惱的事情比較少。

為什麼妳需要比較輕鬆的生活?
因為我發現我負荷不了那麼多的壓力,我需要多一點留白的時間。

為什麼需要多一點留白的時間?
我想要多睡一點,睡飽一點,我覺得做事情比較有效率。

為什麼想要做事情比較有效率?
因為這樣做起來比較有成就感。

※AM00:24現在好累,有空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