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5:42:48AB's

米弟的支持

2013年開年以來,一直處於很忙的狀態,工作紛至沓來,上班下班的界線變得很模糊。我覺得自己累了,又覺得自己的心態未免太草莓,一整個輕鬆不起來。
米弟可能也感受到了,最近他睡前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你今天可以陪我睡嗎?」「不行,我還有稿子要弄。」「那你什麼時候稿子才會弄完?」「永遠弄不完吔,這個弄完還有別的……」
自詡為好孩子的米弟,儘管不免會抱怨兩聲,一般還是會出言表示支持的,所以,他總是說:「祝你工作順利,要記得趕快進來陪我一下。」

今晚,幫他洗完澡,大概過程中處得太愉快了,他刷完牙後,跑到廚房來找我。「你還不睡嗎?」我問。
「還不睡,我想在這邊看你洗碗,陪你一下。」米弟看著我用洗碗精刷出泡泡,開口問:「這是什麼?」
「是毒水!」我用故做神祕的口氣說:「我刻意把它調成白的,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哇哈哈哈……」
米弟剛開始還假裝「這是我們共有的秘密,只有我倆不會被毒死」,來大概我笑太久了,他轉而老氣橫秋地說:「不要再玩了,這樣很白痴吔!」
我還是笑,這孩子太有趣了。

然後,米弟又話風一轉,改問每天的例行問句:「把拔,你今天工作順利嗎?開心嗎?」
「不開心,每天都不開心。」我有幾分真心地說:「工作好多又好無聊,每天都超不順的。」
「這樣啊,」米弟做出思考的樣子,然後說:「我教你,你就把工作都丟給老闆,跟他說,『這些稿子我都不想做了,我要發懶,所以你就都自己做吧』!」
~哎,米弟,我很感謝你的支持,但真的恕難照辦。

上一篇:床笫三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