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0:08:37藍亦尖

【清音學院GX】登場人物

→歐貝里斯藍
【王惠君】
 
性別:女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SP XTONE PC-2V(BNW)
本作女主角,算是歐貝里斯藍不折不扣的搖滾巾幗,有時還會跟其他幾位歐貝里斯藍的同學互尬電吉他,就連男同學也不例外。
【馮凱翔】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IBANEZ GSA60-WH FONG CUSTOM
本作男主角,比惠君大一歲,算是她的學長,他的IBANEZ GSA60-WH FONG CUSTOM有kaoss觸控板,可變換演奏之音效。
【陳空悟】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SP XTONE PC-1V BNW
他算是歐貝里斯藍的精英,曾因很有自我風格的曲風而受邀到某綜藝節目表演。
→歐貝里斯綠
【張清郎】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三味線
演奏樂器:Epiphone Emperor Swingster Royale
出生於清水流世家的張清郎,在父親的陶冶之下學習了三味弦,後來又因興趣接觸double bass、電貝斯和電吉他,Epiphone Emperor Swingster Royale是他在清音學院裡主要演奏的樂器,有時會擔任其他歐貝里斯藍或歐貝里斯綠的好友們的double bass或電貝斯伴奏,當碰到跟才藝有關的活動才會演奏三味弦。他那“古錐”的笑容幾乎把全校所有同學都迷倒了,算是歐貝里斯綠的人氣王。
【賈倉彥】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SP XTONE PC-2V B.Y. CUSTOM 2 
在本作當中,他算是最迷信民間傳說的,他的曲風都會帶有一些民俗的風格在裡面。
→歐貝里斯橘
【杜坤兼】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SP XTONE PC-2V YLW
在本作當中,他算歐貝里斯橘的代表人物,呆得可愛的眼神迷倒校內很多女粉絲。而他的這把【ESP XTONE PC-2V YLW】是參加抽獎抽中的。
→歐貝里斯紫
【黃君茂】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Tribal Xplorer
因髮型有傀儡的感覺,所以很多同學都封他為【重金屬搖滾傀儡】,歐貝里斯紫的同學們共同的特色是演奏重金屬搖滾樂聞名的,都喜歡演奏時把破音開得越大越好,君茂也不例外,而且他算是歐貝里斯紫的代表人物。
【許魏萱】
 
性別:女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FLYING V(白)
以長髮貞子出名的她因歐西里斯紅的十代高報酬誘惑吸毒並替他向其他同學報仇,事件的曝光斷送她的前途,連君茂也救不了她。
→太陽神黃進階(原搖滾吉他聖殿)
【李承宇】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piphone Wildkat Royale
掌管【太陽神黃進階】的學生之一,但也是其中權力最大的。擅長【娃娃音】演奏。跟黃浩平同為麻吉黨。
【黃浩平】(左上)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Ibanez PGM3 Paul Gilbert Model(主打)、Ibanez PGM100RE、Ibanez PGM700
【太陽神黃進階】當中最會搞無厘頭的【狐狸精】,也是為大家帶來歡樂的【開心果】,小說中主要演奏的款式為Ibanez PGM3 Paul Gilbert Model,Ibanez PGM700號稱【像小提琴的電吉他】,經常被他拿來演奏一些由民謠或古典音樂改編的搖滾歌曲,而作為傳家之寶的Ibanez PGM100RE出現次數最少。浩平跟李承宇同為麻吉黨。
【陳紹威】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IBANEZ GRGS-22-WH
最初【搖滾吉他聖殿】的創始者,後來正式掌管【搖滾吉他聖殿】之權利交由同樣都是【搖滾吉他聖殿】的李承宇。彈電吉他時他不開口,光靠超有殺氣的眼神跟對方表達著【衝啥】、【好膽你就來】等等意思。
【吳凱豪】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IBANEZ ART-120
跟梁昭群同為麻吉黨。他的IBANEZ ART-120的形狀和蘇紹威的Gibson melody maker WNY special、GIBSON Les Paul Custom Maple有幾分神似,因此他、紹威和俊豪經常被叫來做電吉他和奏表演。
【梁昭群】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ES-335
跟吳凱豪同為麻吉黨,一開始會以【迷之吉他手】的身分登場。
【蘇紹威】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melody maker WNY special
他算是【搖滾吉他聖殿】裡熱血沸騰的吉他手之一,有一次在校慶表演上衝動到彈電吉他時太陽神黃的陳家偉(上圖右)抓不住他的制服外衣的尾擺。
【郭紹文】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SP XTONE PC-2V Y.B. CUSTOM 2(主打)、GIBSON FLYING V(橘)
超有自己個性的紹文,他一翻臉可把其他人嚇傻了,所以大家都不敢得罪他。
【許貞瑜】
 
性別:女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Explorer Tremolo KAOSS
她算是【搖滾吉他聖殿】的搖滾巾幗之一,【GIBSON Explorer Tremolo KAOSS】是所有【搖滾吉他聖殿】同學演奏的電吉他裡唯一可以演奏豐富音效的電吉他
【曾國翔】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ESP XTONE PC-2V ROYAL YELLOW CUSTOM
他在太陽神黃裡是演奏空心電吉他的學生之一,跟陳凱崴是麻吉黨,擔任凱崴的伴奏吉他手,有時兩個人還會互尬電吉他的SOLO。
【陳凱威】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Dean Cadillac 1980
他的【Dean Cadillac 1980】算是造型最獨特的電吉他,凱崴和國翔算是麻吉黨,一樣即使得了重感冒依然戴透明微笑口罩,照常上課和彈電吉他。有時凱崴即使身體狀況很健康,還戴透明微笑口罩,其原因讓其他同學聽到非常傻眼。
【黃俊威】(左)、【謝凱傑】(右)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左)IBANEZ ORM1,(右)Ibanez RG350DX
他們兩個人經常同台,俊威擔任凱傑的伴奏吉他手,而他(俊威)習慣背吉他的方式和其他同學大不相同,其他同學都是背在左肩,而他則是背在右肩,有時還是會跟其他同學一樣背在左肩。而凱傑演奏電吉他時專注認真的眼神把台下所有的觀眾的眼光吸了過去。
【黃凱平】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Ibanez RGD320
最最天真的吉他手。因為平常習慣性戴帽子讓他成為太陽神黃進階裡超級好認的吉他手。左手抓住帽緣(下圖)是他的招牌動作,很多同學很難不被他天真可愛的笑容迷倒。
【吳昱緯】(左)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FLYING V
跟凱平一樣算是天真可愛的吉他手,不過比凱平還成熟一點,有時維綜老師會安排他們同台演奏做為開場表演。
【黃俊威】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GIBSON Les Paul Custom Maple
【搖滾吉他聖殿】改以【太陽神黃進階】的名義併入清音學院之後,此層級的學生的名單有做過調整,並把原本太陽神黃的搖滾精英也調過去。俊豪就是其中一位,但他升級讓曾經跟他一起演奏電吉他的陳孟樺相當忌妒。
【郭峻豪】

性別:男
擅長樂器:電吉他
演奏樂器:Ibanez GRG170DX
很喜歡玩跟電吉他相關的電玩的他有曾幾度被校方邀請上台演奏電吉他控制器為點子研發的數位電吉他。不過他平常還是演奏他的Ibanez GRG170DX
【林芳如】
 
性別:女
擅長樂器:電木吉他
演奏樂器:Ovation CC44-4
【太陽神黃進階】之學生以電吉他的居多,林芳如雖然演奏的是圓背木吉他,不過這把是電木吉他,再加上她的彈法跟效果器完美的搭配,校方破例讓她進入太陽神黃進階,但會讓跟芳如走一樣風格的同學加入【太陽神黃進階】還是芳如得返回太陽神黃呢?得看後續效應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