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08:46:00藍亦尖

特別篇-搖滾之獄之迷


[說明]
1.小說取景地點:
(1)清音學院-靜宜大學
(2)歐貝里斯藍女宿-清新溫泉飯店
(3)太陽神黃進階宿舍-全國大飯店。
(4)女宿附近某間科技大學籃球場-嶺東科大籃球場
(5)搖滾之獄-望高寮
2.小說中,紹文回到學校的第一天,吉他是不用接效果器和音箱就可以直接彈出聲音。但第二天之後恢復跟平常一樣需要接效果器和音箱才可以直接彈出聲音。

太陽神黃進階的學生都會時常幫忙校安中心執行校安工作(例:巡視女宿周邊、巡視是否有學生在非吸菸區吸菸…等等)。要能成為其中一員除了基本常識筆試七十分及格和精通八成吉他彈法之外,更重要的是上學期的操行不能低於八十分且這學期不能有警告、小過、大過和曠課之記錄。
    巡視女宿周邊區域也是太陽神黃進階的學生幫忙校安中心執行的校安工作之一,每天都有學生輪班巡視,確保女宿的性侵害案件不再發生,歐西里斯紅的舒豪不滿紹文他到女宿附近某間科技大學籃球場打球時頻頻登記他有意要對女宿的女學生性騷擾,想給他一些顏色瞧瞧。某天下午放學要去他平常打球的科大籃球場打球前帶著幾位好友先到他們知道的,位在女宿附近的“秘密基地“焚燒冥紙把裡面的鬼魂召喚出來,並告訴牠紹文很愛多管他們閒事,把他的“終極大計畫”告訴牠,希望牠好好給紹文一些教訓,鬼魂點頭答應之後,舒豪等人就開開心心地去打球了。當天傍晚紹文去巡查的時候,他們躲起來看“好戲”,其中一隻鬼魂用紙巾嗚住紹文的鼻子把他迷昏,其他鬼魂一起把紹文扛到“秘密基地”裡。
    平常會跟紹文一起練團的黃俊豪,今天還是照慣例地吃完晚餐之後去紹文的房間找紹文的時候:
俊豪(敲紹文的房門:【紹文,練團囉!】
    這時沒人回應,俊豪打開輕輕地打開房門,一開門,令他驚訝的是紹文還沒回到房間,且他早上還放在房裡的那把空心電吉他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俊豪以為紹文這次想先自己練所以關上房門回到自己的房間,俊豪邊走邊想,他越想越不對勁:
俊豪(OS):【紹文這次想搶先一步自己到練團室練琴嗎?但…奇怪了!如果紹文這次想自己練的話應該會先跟我們講一聲。】
    他回到房間之後,先打電話給經常去的那家練團室的老闆確定紹文是不是在那裏,但老闆的回應是說沒看到還紹文,他又打給紹文,但卻打不通,俊豪這時驚覺整件事不對勁的地方。
    當天晚上,紹文醒來的時候已經被那些鬼魂扛到「搖滾之獄」裡
紹文:【這裡…是哪裡啊?我怎麼沒來過這個地方。】
骷月:【你就是郭紹文對吧!】
紹文:【對,但我怎麼會來這個地方。(看一下他的手機的時間)啊,慘了。我得趕快回去,俊豪他們在等我練團呢。】
彈頭:【你在說什麼傻話啊,是有人拜託我們磨練你。】
    其中一隻小鬼用繃帶把紹文的左眼封住,另一隻小鬼把紹文的空心電吉他拿到他(紹文)的面前:
紹文:【這把不是我的吉他嗎?你們怎麼拿來這裡?】
彈頭:【這不是你該問的問題。現在就開始你的搖滾磨練,再磨練還沒結束之前,你的右眼的繃帶是不會被拆掉的。但我要先把話說在前頭,只要你敢違背我們,你就出無法踏出「搖滾之獄」大門。】
    無奈的紹文只能遵照他們的指示展開魔鬼般的搖滾吉他彈奏訓練。
    隔天上課點名的時候,吳銀哲老師點到紹文的時候發覺不對勁,平常上課都有出席的紹文,今天異常地缺席,此事讓大家議論紛紛,不過歐西里斯紅的學生卻看得樂開懷,此時,陳紹威把紹文前一天去巡查時所使用的筆記本和比拿給老師,老師翻閱了紹文之前的記錄,發現其中的玄機:
銀哲:【ㄟ,舒豪還有那幾位同學,待會下課到校安中心。】
(下課後,銀哲老師、舒豪和他的同夥一起去校安中心裡,跟紹文要好的浩平、紹威、凱豪和承宇也一起過去)
舒豪:【老師,你找我們到底有什麼事?】
銀哲(拿紹文的記錄給他們看):【如果這上面記載的名單無誤的話,你是不是因為不滿紹文多管閒事才會把他殺掉?】
舒豪:【我哪有殺掉他…】
    就在此時,大家從陳武欽教官口中聽到令人難以震驚的事實
武欽:【我聽說女宿附近是有一個地方叫「搖滾之獄」。】
銀哲:【「搖滾之獄」?】
武欽:【是的,那裡白天雖然是賞景的好地方,但晚上那裡的鬼魂多得嚇人喔。而且網路上還流傳許多跟「搖滾之獄」相關的謠言及傳說。】
銀哲(轉頭問舒豪):【你們是不是把紹文抓到「搖滾之獄」?】
舒豪:【我們沒有把他抓去「搖滾之獄」啊,是他自己闖進去的。】    
    其他兩名同夥點頭贊同舒豪的看法,但其他人似乎不怎麼同意他的看法。
浩平:【對了!我聽紹威昨天晚上點名的時候,紹文還沒回到房間。】
銀哲:【真的嗎?】
    浩平點頭回應
銀哲:【ㄟ,我想請問紹威,你們輪班去巡查之後,大概幾點回宿舍?】
紹威:【五點去巡查,大約六點半回到宿舍。但有些人是巡查完先吃晚飯再回去,會再晚一點回到宿舍。】
凱豪:【目前巡查記錄簿為一人一本,巡查完回到宿舍之後要交給紹威彙整,下周再將彙整的資料交來校安中心。】
武欽:【銀哲老師,我在此向你說明一下,剛剛舒豪他們是在說謊,因為前幾周交來的資料當中,被登記的都是歐西里斯紅的學生居多。】
銀哲(轉頭看舒豪):【舒豪,你們趕快講清楚,不然你們要被記大過。】
輸豪:【我剛剛就說了嘛,我們沒有把他抓去「搖滾之獄」啊,真的是他自己闖進去的。】
浩平:【「惡人有惡報」這句話你們應該沒聽過吧,而且你們看起來好像不怕紹文從「搖滾之獄」回來找你們報仇是吧!】
    不管其他人怎麼逼問或使出恐嚇手段逼舒豪說出真相,他們就是不肯承認把紹文抓進「搖滾之獄」。銀哲老師撥幾通給紹文,但都沒打通,他研判「搖滾之獄」應該是個不單純的地方,而且那裡無法跟外界取得聯繫。
武欽:【不過我們要先做好心裡準備,即使紹文回來了,但他的情緒可能會受到「搖滾之獄」的霸氣而失控。我會跟健康中心那邊討論相關的對策,看要如何讓他擺脫「搖滾之獄」的霸氣。】
浩平:【教官,紹文該不會因為這樣被退出太陽神黃進階吧。】
武欽:【到時候看狀況決定,(面向舒豪和他的同夥)歐西里斯紅這幾隻小鬼頭還不肯交代清楚,我要各記你們一支大過。(轉頭看太陽神黃的學生)不過你們放心,我會盡可能的保住他在太陽神黃進階的位置。】
    浩平他們聽到笑得挺開心的,舒豪和他的同夥的情緒跌落到谷底,這時他們想撇清來消過已經來不及了。
武欽(轉頭看今天晚上要值班的安復教官):【安復兄,今天晚上紹文有可能就會回到學校,不過他好像會被霸氣控制住,情緒上會有點失控,這點請你特別注意。】
安復:【你確定他今天晚上會回來?】
武欽(笑著說):【不確定,純屬個人猜測。】
凱豪:【那麼,安復教官,今天晚上可以跟你一起守在學校嗎?】
安復:【可以啊!我想他看到他的夥伴出現在他的面前,情緒應該就會顯得安穩一點吧。】
武欽:【那麼,安復兄,就交給你囉。】
安復:【包在我身上。】
    當天晚上,幾位太陽神黃進階進階的學生跟安復教官在校安中心裡看電視新聞打發時間,這時浩平自告奮勇地出去巡邏整個校園:
浩平:【欸,時間差不多了囉,有誰要先跟我一起去尋校園啊?】
紹威:【我!】
承宇:【我!】
浩平:【那教官,我先跟紹威和承宇去巡校園囉。】
安復:【好啊,我先跟凱豪待在校安中心裡待命,有什麼突發狀況,請立刻跟我們聯絡。】
浩平、紹威、承宇:【好!】
    三個人帶著手電筒去巡視校園,三個人邊走邊聊跟這個懸案相關的話題,這時,學校的擴音喇叭播送著有人電吉他SOLO的聲音,三個人驚覺不對勁,立刻衝到播音室查看。當他們趕到播音室的時候,紹威和承宇推開播音室的門並走進去一看,裡面竟然沒人,而且擴大機處於開著的狀態,而浩平跑去追剛離開播音室的“那個人”:
浩平(邊跑邊喊):【站住!!!】
    承宇和紹威聽到浩平的喊叫立刻跑去找浩平,當他們趕到機車停車場的時候,“那個人”就騎著重機離開學校了:
紹威:【可惡,差一點就可以追上他了。浩平,你記得那個人的特徵嗎?】
浩平:【他剛剛不回頭看一眼,一直往前衝。而且他,好像穿著太陽神黃進階的制服,應該是紹文錯不了。】
承宇:【需要跟凱豪和安復教官講這件事嗎?】
浩平:【紹文…】
    三個人回到校安中心向安復教官和凱豪報告剛剛發生的事情,不過話才剛講到一半,凱豪就接到紹文打來的電話,但打給他的不是紹文,而是「搖滾之獄」的某隻鬼魂,安復教官請凱豪開擴音,好讓在場其他人能聽得到牠說的話:
鬼魂:【呵呵呵!你們喜歡剛剛我為你準備的驚喜嗎?】
浩平:【喜歡個●(不雅用詞消音)哩,請問一下,一位穿著太陽神黃進階制服,名叫郭紹文的學生現在是不是在你們那裡?】
鬼魂:【是的。】
紹威:【你想對他做什麼?】
鬼魂:【關於這點我就不方便回答你。】
承宇:【請你確實講清楚,你們到底要把紹文抓去做什麼用途,你是要奪走他的命嗎?】
鬼魂:【請你放心,我們不會做出什麼傷害他的事。】
安復:【那麼你方便請那位同學聽電話嗎?】
鬼魂:【他現在有點不方便,因為我們還在磨練他。】
紹威:【你們是想操死他嗎?】
鬼魂:【我就說過請你們放心嘛,我們真的不會做出什麼傷害他的事。並請期待近期我們為你們準備的另一樣大禮。】
浩平:【是什麼禮物呢?】
鬼魂:【你們等等看就知道了。】
    然後鬼魂把電話掛掉了
浩平:【到底是什麼樣的大禮,難不成紹文這幾天就可以回到我們的身邊嗎?】
安復:【話還不能說得太早,武欽教官中午就有說即使紹文回來了,那些鬼魂可能會利用他對我們進行報復,這點我們不能太大意。】
承宇:【如果剛剛那位真的是紹文的話,那他為何不會回頭看我們一眼呢?】
隔天,大家開開心心地迎接紹文回學校上課,但誰沒料到某節下課紹文好像中邪似的在走廊上動不動就發牢騷地狂彈電吉他,而且似乎把別人對他講的話當做耳邊風。浩平、紹威、承宇使出各種手段,想辦法平撫紹文的情緒,最後浩平搖起他事先準備的鈴鐺,紹文的這時才不彈電吉他,且他的情緒已平靜下來。
浩平:【紹文,你怎麼會進「搖滾之獄」,是你自己想進去的嗎?】
紹文:【不是,這好像是某些歐西里斯紅的同學設計好的陰謀,前天去巡邏的時候以為他們乖乖的回宿舍休息不在女宿附近打球,結果有人嗚住我的鼻子把我迷昏,我一醒來的時候,我人就已經在「搖滾之獄」裡了。】
凱豪:【那你相信真的有「搖滾之獄」這個地方的存在嗎?】
紹文:【其實昨天晚上你們在跟鬼魂通電話的時候,我就發現其實它是一個虛幻世界,那裡就是賞夜景的好地方,「搖滾之獄」早就已經消失好幾年了,現在已經不在那裏了,而且「搖滾之獄」是歐西里斯紅的舒豪靠某些流傳秘方重建的。】
承宇:【所以他就呼喚裡面的鬼魂來好好整你一番,是吧!】
紹文:【沒錯。】
浩平:【既然「搖滾之獄」是舒豪重建的世界的話,因為昨天他們跟教官撒謊說是你自己踏入「搖滾之獄」的。可以的話,我想請你借助他們(鬼魂)的協助,好好給舒豪他們一些很嚴重的教訓。】
    這時紹文又失控地大叫,浩平等人發覺不對勁立刻帶他去健康中心請校護做初步診斷。校護診斷了之後說紹文只是輕微的發燒,讓他休息一下應該就會好一點了。紹文先在健康中心休息一下,校護開一張證明請浩平他們帶回教室去給任課老師看,證明說紹文今天友來學校,只是先暫時在健康中心休息一下。下午第一節下課的時候,浩平、陳紹威、凱豪和太陽神黃進階的首領承宇討論今天傍晚的反擊大計畫,並把討論出來的結果告訴紹文。
    傍晚浩平、承宇、凱豪和紹威跟著紹文一起到歐西里斯紅學生最常光顧的球場,今天舒豪他們依然這個球場報到,紹文走到他們的面前,而其他人躲到角落觀看。
    承宇(小聲跟其他人說):【我現在就是要紹文扮演搖滾殭屍的角色,走到舒豪他們的面前給他們一些教訓。而且這裡離「搖滾之獄」不遠,待會紹文一彈下去,那些鬼魂想必會過來幫他的忙。】
紹威(小聲跟承宇說):【那,他左眼上面的繃帶?】
承宇(小聲跟紹威說):【待會結束後,那些鬼魂會幫他拆掉。】
浩平(小聲跟承宇說):【你確定這樣ok嗎?】
承宇(小聲跟浩平說):【噓!看下去就對了。】
    紹文走到舒豪等人的面前,他們問紹文說為何來打擾他們打球,紹文不回答,直接拿起電吉他彈了起來,彈奏時超大聲的音量讓在場所有人受不了摀起耳朵,連搖滾之獄的鬼魂也過來幫紹文伴奏,這段約六分鐘的地獄搖滾樂演奏完之後,舒豪他們被嚇傻了,也說這段音樂給他們一個非常大的教訓,其他人走到紹文的身邊。紹威跟他們說學校有籃球場了,並問他們為何一定要來這間學校的籃球場打球。這時他們才坦承說有要對附近女宿的女學生性侵。他們在紹文的面前跪下請求原諒,紹文勉強地原諒他們,並跟他們說有什麼不滿的地方直接向他反應,不能用這種比較不人道的手法發洩。這時有鬼魂來拆掉紹文左眼上的繃帶:
骷月:【紹文,恭喜你通過這次的地獄搖滾訓練。】
紹文:【诶?但我把這次的成果運用在錯誤的地方欸!】
骷月:【沒關係,你剛剛彈的那首曲子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呢。】
浩平:【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搖滾之獄」現在還真的存在這世上嗎?】
骷月:【事實上說是存在或是不存在的都有可能,其原因是因為可能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搖滾之獄」已經消失有一段時間了,因此網路上卻流傳著我們「搖滾之獄」相關的傳說,不過之前還有你們清音學院歐西里斯紅的學生來我們這裡並不是像舒豪他們一樣為了向比他們高階的學生報仇,而是來這裡磨練它的金屬電吉他彈技。】
凱豪:【原來如此啊!】
骷月:【不過我要在此向你們說聲對不起,紹文不在學校這幾天成為【清音學院】師生熱烈討論的話題,但他已經通過考驗了,明天應該可以以他平常的面貌去上課了吧。(轉頭看承宇)你應該是太陽神黃進階的首領承宇沒錯吧!】
承宇:【诶?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骷月:【紹文這幾天訓練的時候有提及你,我想問你,你是否可以讓那些友意願精進搖滾吉他彈技的學生們來我們「搖滾之獄」幫他們磨練一番?】
承宇:【可以是可以,但我說「可以」不見得校方會說「可以」喔。】
    隔天,紹文可以以他平常的面貌回學校上課,而校方最後還是讓他繼續待在太陽神黃進階。舒豪他們則各被記一支大過。而「搖滾之獄」不是什麼可怕的地方,而是磨練一些有意願精進吉他彈濟的同學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