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5:04:08lskjdfoe

建立跟每個孩子的親密暗號與獨處時光

要消除大寶對二寶的敵意,得讓大寶「感受到爸媽在乎自己」。只有當孩子能確保與爸媽的連結,愛與安全感都充足,才有機會激發大寶對弟妹的友愛與正面情感。但是爸媽需要分出大量時間照顧剛出生的二寶,能夠陪伴大寶時間大幅減少,要如何讓大寶擁有被全心關注的感覺呢Ultra V Lift

 

首先父母可以嘗試跟大寶創造屬於兩人間的親密小暗號—也就是跟孩子約定好只要爸媽做了某個動作,就代表某個要傳遞給你的訊息,這是「我們彼此才懂的小祕密」。

 

在我們家,有些暗號是家人共通的,例如「捏你的手三下,就代表我愛你」、「拉拉爸爸的褲子」就是「爸爸你蹲下來,我有話要說。」、「用手互拍一下,再互撞一下拳頭」就是「加油」的意思。有些暗號則是個人專屬,例如「用力搓搓兒子的頭髮」就是我向哥哥表達愛與親密的暗號,所以無論我正在忙什麼事,晾衣服、餵奶、摺衣服、哄睡妹妹、打電腦……只要有機會,我就會伸手搓搓兒子的頭髮,讓哥哥知道爸爸真的很愛他打瘦面針

 

隨著妹妹漸漸長大,我也跟女兒建立屬於父女倆的暗號,每當我要向妹妹表達愛與親密時,我就會「親吻她的右臉頰」。我期許自己盡可能在與兩兄妹相處的時候,都能維持一致公平的親密感;同時也試著用一點巧思與創意,希望讓他們兩人都能感覺到,自己在爸爸心中,有著難以取代的獨特地位。

 

要讓大寶感受到愛與關注,並且確認自己在父母心中的重要性,還有另外一個有用的方法—精心時刻Dermes 價錢

 

「精心時刻」是指保留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給孩子,讓他有機會跟爸媽獨處。在這段時間,爸媽會放下手上所有事,關掉手機跟電視,專心地跟大寶個別約會,例如說故事、堆積木、洗澡、一起出門買東西等等。一起做什麼並不重要,重點是要透過這個安排,告訴孩子「你很重要,我很喜歡跟你在一起」。當大寶感受到自己在爸媽心中的重要性,就會減少用各種不當的行為,吸引爸媽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