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10:24:01無印涼品

【阿肥去新加坡 (5)】

看著地圖我們看了好幾個碼頭
在新加坡河岸區裡面
距離地鐵最近而且我們沒去過的
就是紅燈碼頭了。

晚上八點鐘
出了地鐵我們遍尋不著
決定放棄前往魚尾獅搭船就好
卻在路邊發現一個燈光黯淡的小棚子
赫然發現那就是紅燈碼頭
我們兩個高興地跑過去
也假裝被推銷而上鉤的樣子(其實早就打聽好價錢啦)
就在船家的招呼下,一聲聲「揪豆嘛爹」
把我們看成日本人
我們也沒有多說什麼
等待上船遊河。

突然船老闆和隔壁其他人用台語吵起架來
我們又繼續沉默地聽著到底在吵什麼
聽了半天也沒下文
沒多久
遠方一艘小得不能再小的小船緩緩地開過來
我和小貓貓相視一驚
只能苦笑
船老闆忙著解釋: not this boat !
我們才鬆了口氣
接著後面一台二十人座的小艇開過來
我們兩個高興地上了船
因為等了蠻久的時間
以為還有其他客人 只是順道過來接我們
想不到整艘船空蕩蕩的
我和小貓貓就坐在最前頭
開始遊河

接下來一路都是不斷地「好美喔 天啊」等等
濱海藝術中心夜裡像是穿了鑲鑽的連身洋裝
魚尾獅也在光雕下柔美動人
我們一路開過了浮樂頓酒店
喀拉碼頭
然後深入新加坡河,到了美麗華,還有羅賓森碼頭
一些我們昨天走得要走要活的景點
全在黑夜裡變了模樣
整齊依舊 卻多了一分嫵媚

回程的時候靠近出海口的大樓全都亮了
環繞著載著我們兩個的小船。
我的心就像感光底片 而且是400的那種
即使是一點點燈光都深深地在上面留下了痕跡,再也拿不掉。
「這就是你想讓我看的嗎?」
也許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我覺得好容易感動
說不定也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來新加坡了
但這都不是理由。
我再也不能忽略心中對小貓貓的感謝
好幾次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擁抱我的不只是這些夜景
還有這些愛
這一切都讓我好幸福
我有個衝動想要吻他
這時候船員跑到前面伸出手:「謝謝你們的搭乘啊!」
只好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們選擇回到魚尾獅拍照
然後走到史丹佛酒店去
希望能到當地最高 71 樓的酒吧去喝酒看夜景
沿途的一個地下道我偷偷地親了小貓貓一下
也許很淺
不知道它有沒有感受到我心中的那份激動。
到了酒店樓下,
又是因為「腿」讓我們受阻了
想不到它們除了一直喊酸之外
因為它們一直要求穿短褲的緣故,
又害我們進不去那時髦糜爛的酒吧(酒吧要穿長褲)
只好轉而前往河濱坊
想不到那邊的氣氛也很好 (我想是因為我整天都很感動的關係)
在一家自釀生啤酒的酒吧裡面吃了好多東西
也喝了四五種不同口味的啤酒
裡頭的 waiter 一直偷偷跑來和我們聊天
客套地說台灣多麼好啊!很喜歡台灣之類的話
不過也多虧了他
讓我不用看那看不懂的 euro 2004

十二點我們撘了計程車回到了飯店
兩個人都醉醺醺的
等我洗好澡
小貓貓早就已經睡到不知第幾殿了
不管怎樣
我喜歡這個句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菜單]

河濱坊 brewerkz 酒吧:
兩杯大杯生啤酒 四杯迷你杯生啤酒 海鮮披薩 凱薩沙拉

[今日心得]

1. 新加坡地小,所以所有景點都要日夜翻兩番,要有不同的樣子
連動物園都有夜間的動物園,我覺得這概念很好

2. 謝謝小貓貓。

3. 其實我也是個容易感動的男孩

4. 秘笈是一本到新加坡旅遊諮詢中心拿的好書
不用錢 在敦化南路環亞旁邊就可以拿到
不管地圖準不準確 至少照著上面吃飯準沒錯
好吃又實惠。

5. 不管什麼景點,旅途中能去第二次,就要去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