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4-16 14:01:19

[海外婚禮]我在北海道冰之教堂結婚了

      近年來,海外婚禮已不是新鮮事!有別於多數人選擇的海景婚禮、古堡婚禮等等怕冷的我,竟然和先生選擇在零下三十度左右的北海道「冰之教堂」完成婚姻大事!

      兩人從台灣帶了租借的婚紗、頭紗、西裝、皮鞋、永生花捧花等共四個行李箱、兩個大背包、兩個大袋子一路闖關到新潟、再到北海道。

      婚禮前一天,我們入住了北海道「TOMAMU星野度假村」,和牧師及工作人員確認完婚禮細節後,便走走逛逛美麗的白色渡假村,首先造訪了同樣座落在度假村內的安藤忠雄代表作「水之教堂」,其靜謐氛圍我很喜歡,也是我們當初在「冰之教堂」和「水之教堂」兩者間取捨後放棄的人氣結婚景點。

      「冰之教堂」顧名思義,從裡到外,包括祭壇、座椅、十字架到走道等,皆由高純度的冰不斷堆積而成,在燈光的反射下,教堂變成閃耀著藍光的夢幻空間,每年冬天僅出現一個月時間,且造型年年不同,每次都是獨一無二。


      婚禮當天早上,我們被自己的化妝師各自別帶開準備著裝,目的是為了保持「First Look」的神祕感。日式婚禮妝感走自然淡雅路線,與我平常差異不大,但穿戴了婚紗頭紗後的樣子,是先生從沒看過的,於是「First Look」儀式順利爆笑結束了。接著,日籍攝影師開始為我們進行一系列的婚紗雪地外拍,由於天氣十分寒冷,已經挑了長袖婚紗的我,仍不禁忍著快流下來的鼻水邊拍照,兩人的表情都快凍僵了!



      下午,回到飯店稍作休息後,傍晚又進行二次著裝,化妝師和助理特地幫我在婚紗和雪靴內都貼了暖暖包,再加上冰之教堂的新娘專屬行頭---保暖長大衣、毛茸茸白帽以及針織手套,因為夜晚的溫度比白天更低許多。 

      我們坐著車前往冰之教堂,下車後,走到教堂的途中,有許多旅客不吝對我們道聲「おめでとう」!攝影師也不免俗地先在教堂外幫我們取景拍照。


      直到婚禮時間到,教堂門被開啟了,我們兩人慢慢攜手步入教堂,教堂內隨即傳來「You raise me up」現場風琴演奏,並伴隨些許掌聲,Oh MyGod~我快哭了啦!


      冰宮般的教堂氛圍搭配神聖的音樂,讓我們由衷生出肅穆敬虔之心!我和先生不約而同地露出凝重面色,一點都笑不出來!首先進行點燃蠟燭儀式,然後牧師開始領唱詩歌,怎料聖歌進行到一半,霎那間,我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儀式持續進行,縱使新娘已哭得淅瀝嘩啦……雙方說完了最重要的一句「YesI do!」經牧師勸勉後,新人開始簽署結婚誓約書。


      然後進行交換戒指,最後由牧師宣布我倆已結為夫妻!


      喝完交杯酒,步出教堂後,最後一個儀式是新郎右手持著鈴鐺搖三下,當第三下鈴鐺響起,漫天煙火便開始為我們綻放,彷彿在為我倆今後新的人生喝采!


      翌日,我們從星野度假村內直接租車,開啟了我們的自駕蜜月旅行,享受了北海道的美食、美景及天然溫泉等……留下難忘的珍貴回憶!

上一篇:行者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