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01:05:31藍色羽翼

バカ!

我很喜歡教訓我姪子
或許從小被父母放任著不管吧
所以深深體悟<教育>的重要性
乃至<環境>如何影響人的成長

我很重視 也很在意
於是我看著姪子的一舉一動
只要他稍有犯錯
我就會衝上前制止他 責罵他
有好幾次 是對著他大吼大叫
也對著他小小的屁屁 重重的打了好幾下

可是我發現 每次我打我姪子 心裡卻難受的想掉淚
我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我潛意識裡 不認同這樣的方式吧

每次我打我姪子 他不像被其他大人責罰般 立刻放聲大哭
而是生氣的別過頭去 嘴裡說著「不滿意啦!不滿意啦!」
看見這樣的他 心中又覺得酸酸的
因為發現他不認為我在處罰他
他是對一個朋友生氣那樣地 生著我的氣




原來我姪子
把我當朋友啊
他從沒把我看成『大人』
我 很高興。

pic:自以為是的我 原來是個笨蛋!

上一篇:在幸福之前

下一篇:不能輸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