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21:31:32品瑜

【家暴扶助天使1】現代.20

過年收到現代婦女基金會寄來的《現代婦女通訊》,這才知道原來這個非營利組織已經有二十歲了!

  我自己不算是定期持續的捐款者,但只要有一些意外的收入,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這個保護婦女免於暗夜哭泣的溫柔組織。

  這本通訊裡的第20頁裡,有幾則受暴婦女的親筆感謝,我一一仔細地閱讀,眼淚也噗簌地掉了下來,因為助人於危難,救人於心慌,正是這個溫柔又剛強組織的最重要使命。

  有幾則是感謝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同仁,陪同他們經歷出庭的恐懼與驚慌,並在經濟困頓裡,為他們安排出路的用心,他們說第一次有了作為一個人的尊嚴與驕傲,還有自行安排新生活的希望。

  我相信,一雙雙陪伴著受暴婦女的手,都是最溫柔的慈心,在最晦暗之處,永不失落的撐持。

  如果你有機會讀到這幾則感謝詞,我相信,你一定願意給這個非營利組織,更多經濟上實質的幫助,因為他們是愛的轉繼站,也是能量的運轉中心,而我們就是可以將自己渺小的愛貢獻出去的人。

  新年新希望,我願意讓自己成為「受暴媽媽扶助天使」,每月透過信用卡捐款518元,就能讓受暴媽媽及孩童迎向「安全、安心、安定」的生活。

  如果,你是《與京都的賣身契》的長期朋友,或者是《京都,意念的底景》的新朋友,請你和我一起用愛扶持更多受暴家庭。因為你的熱情加入,我更能在這片友善且誠實開放的園地,繼續與你分享人間的美善。

我曾經也是家暴陰影下成長的孩子,於今,也慢慢地在許多人的愛與祝福裡走過從前,如果,你在閱讀我生命經驗的當下,能心有所感的話,我想,讓你自己成為「受暴媽媽扶助天使」,不僅給我莫大的鼓勵,也同時給更多的家暴孩子,有更美好的明天,而他們的愛也將在你無法想像的時空裡,與你溫馨相會。

  518元,或許還不夠讓你吃上一頓豐盛的大餐,但是這筆錢卻可以讓許多受暴媽媽與孩子,能有一個免於恐懼的未來,一場睡到天亮的好眠,與一身沒有瘀青紋身的自在。

  如果你願意的話,請你和我一起成為「受暴媽媽扶助天使」。而我對你的感激,將一個字一個字地回饋給你。

方案一:受暴媽媽扶助天使
http://www.38.org.tw/index.asp
每月518元透過手機、網路、郵局/信用卡自動轉帳

方案二:不定期單筆捐款
劃撥捐款帳號:14367190
現代婦女基金會
女兒心 2008-02-25 14:59:39

咪不知幾了~

版主回應
女生咪到7
男生咪到3
請問你咪幾?
2008-02-25 15:37:40
拜占庭 2008-02-25 09:35:06

收到妳的訊息了!

看妳總是這麼認真的在生活,忍不住要探出頭來跟你說聲加油!

版主回應
你也可以是行動中的主角喔!
哈哈哈~
2008-02-25 22:29:19
winni 姚 2008-02-22 17:56:44

該怎麼稱呼呢?生命中充滿感動的媽咪!我在基金會的工作已經十六年了,一直以來,總是在期盼社會會有更多像你這樣的伙伴,如果能夠,我們工作會更容易一點。
今年過年,你更認識了基金會,而我的過年,也傳來一份好消息!我在基金會工作,從大學生到身為一位小孩的單親媽媽,生活中,總是面對女人的悲情!女人,為何而生活?我的工作總是讓自己覺得女人應該可以更堅定的,直到我離婚那年,我發現自己的忍耐與猶豫,原來我還只是這社會中平凡的女人,我跟我的受暴媽媽一樣,一切只為家庭犧牲,只為換取更多人的期待而忍耐!我曾經問過基金會律師,我不是應該比別人更堅強?王律師告訴我,這個社會文化下對女人的要求,不是那麼容易擺脫,你一樣會傷心難過。而基金會給你的生命歷練,會讓你復原更好的。四年前,我決定離婚,那天開始,我的日子更好,生活更自在,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更能理解女人的為難。
今年,姊姊在十年的家暴生活中,終於決定離婚了。今年的過年,不再是回娘家,而是高興地回到自己的家。我的母親曾經搖頭告訴我,我們家事不是祖墳不對,為何姊妹都離婚了!母親眼裡沒有淚光,我調皮問她,你應該不會遺憾吧!因為我們現在能夠陪你更近。我的母親笑了!他只告訴我,要勇敢就是!
十六年未曾離開基金會的工作,只為那社會責任的期許,在工作中,尋找伙伴,在生命中,尋中更多感動與意義。
在回應之前,看了你許多的文章,謝謝你願意與我們站在一起。很抱歉,前面寫了自己的故事,只是在你文章中,發現女人的生命除了「好」,應該可以像你一樣,擁有更多想法與自主。謝謝你,也謝謝許多的咪友,有空可以到基金會坐坐(做做)喔!
在基金會的winni 姚

版主回應
反覆看了你的留言,覺得好像跟你面對面地促膝長談,我沒有姐妹,卻更能體會那一份女人情深的真切,我很謝謝你把我當成你的姐妹,可以分享生命故事,還有自己的為難與抉擇,因為我們都是活生生的,情感也是流動的,所以我們更能在給予自己開放的空間裡,可以歡笑,也能猶豫,更能犯錯,但永遠都在學習一份愛自己的溫柔。

你很勇敢,我會在祝福你送給你更多的能量。你辛苦了,在這樣的社會裡,能夠這麼勇敢面對自己,的確是不容易的,但是卻是如此真實。加油!

我一直無緣進入社會工作的領域,但是,傻傻的熱情是有一大把的!哈哈哈~所以,就請你發揮你的專業,幫助更多的家暴婦女吧!而我這位歐巴桑,就繼續用我的生命去感動更多顆心吧!

希望我們都在各自己努力裡,圓滿許多無有恐懼的夢。

我今天又感動了一位媽媽耶!他願意加入捐款行動,哈哈哈~但接下來我要他成為一位捐款的意見領袖,也把她的生命故事,去感動更多的朋友,邀請他們都成為扶助天使!

感謝你!真性情的女人,我們都有最溫柔的相伴!

哇!加油囉~

請記住,在我每天感受到幸福的時分裡,也惦念著你,願你共享這份甜蜜!
2008-02-22 20: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