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00:08:33小瓶子

照亮台灣 你我都有責任

0803 台北的八月雪,是公民的大力量,在凱道上,你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年輕人,有大學生、高中生,更看到許許多多的家長帶著自己的小孩來,每一個畫面都令人感動。

而我,在上課前的自我介紹表達下課後準備到凱道報到,沒想到也因此而搭了同學家的便車,直達台北車站,在車上,得知漂亮妹妹一家人目前定居加拿大,因為八月回台也讓自己在學學上課,美眉的爸媽也表達也他們目前對政府的看法,我們同時都覺得讓政府能醒過來很重要。

原本要借宿「好人會館」但由於活動準時結束,於是我和秀娟也趕了最後一班火車回新竹,特別的是,昨夜好人會館的黃大哥、翁姐怕在凱道上的人民肚子餓,於是他們準備了一大鍋的炒飯,我和秀娟陪同黃大哥他們到街上協助發飯團和補給水,沒想到這個舉動,卻讓我們看見來來往往的人感動,給陌生人一袋熱熱的飯包,卻也讓許多人拍下他們覺得感動的一刻,「好人會館」也是個特別的單位默默行善,值得我們為他們鼓勵。
⋯⋯
昨夜,坐在我左邊是幾個二十出頭的正妹,是第一次上街頭,從她們的眼神中,我看見我們有一種共同的期待,就是希望這個國家愈來愈好,這個社會愈來愈友善。當許許多多的人舉起了手機,照亮凱道,讓我確信,「照亮台灣,是你我的責任!」。

在活動結束之後,凱道上乾乾淨淨,如同我們昨日身上的純白,其實我們要求的不多,就是如此的單純,謝謝仲丘單純的正義,喚起了和他同年紀的孩子,開始看見彼此的重要。

親愛的政府官員、民代,其實人民要的不多,但為何總是要讓彼此如此「用力」你們才願意聽見我們的聲音。就連「核四公投」案,還要如此多的人苦守立法院,我認為立法委員不該只為政黨服務,沒有是非,當然,還有更多的議題。

如同昨日1985公民聯盟所言,我們所關心的,不只洪仲丘,未來,我們會更一直一直為台灣這個土地發聲,我們也會教導我們的下一代,請他們用行動來關愛這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