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00:33:53小瓶子

【QQ的作業人生】

 
 今天到竹大課輔班去,一開始找QQ他老兄不在,不知跑那兒去了?好奇的想知道經過上次的「魔術師對話」這孩子有沒有進步的空間。

接近上課時間,QQ進課輔班辦公室,我問他,「最近有沒有進步,把聯絡簿拿出來吧!!」。這QQ二話不說,馬上把聯絡本拿出來,接著看見前二天他仍被老師叮嚀要寫作業。當我拿到聯絡本,我告訴QQ,「真好,有進步哦!這一次老師只講了一次就做到了!!」。

接著,QQ把今日的數學、國語作業拿出來,我們看見他幾乎都可以自己解題,我只在一邊說,「哇!全都會,都懂,原來QQ是可以自己寫作業的!!」,這小子愈被鼓勵愈寫愈快,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數學作業。接著是國語,我們也用了一樣的方式,這孩子也在15分寫完。

我說,「那我今天幫你寫聯絡本,告訴你們老師,你今天好厲害,可以自己完成作業。我可是很會寫哦,我寫字超漂亮的。」,當時還在寫作業的QQ問,「那你要寫什麼?」,我說⋯⋯,「待會你就知道啦!!。」。

我在聯絡本上,告訴老師QQ這二、三個星期的進步,另外就是QQ是可以自己完成作業的,QQ很聰明,但就是有些小小的偷懶,建議老師一起鼓勵QQ,希望QQ能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當QQ寫完作業,看見我為他寫的短文,他竟可以開心的大笑(暗SONG)約30秒,在我們面前,展現他可愛的一面。也讓我體會孩子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對於我們而言,完全不花一毛錢!!

下半場,寫完作業的他想運動,自動跑了操場五圈。

想分享的是,從聯絡本上,原本都是負面文字,總是被老師提醒作業未交、要不就是作業單不見了,而QQ總是寫著,作業多讓人生氣、作業少令人開心,今夜讓QQ本子上出現了一小篇激勵短文,真的讓孩子的力量找回了不少,也期待這篇短文,能喚起他們老師的熱情!!

願QQ的作業人生,充滿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