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00:31:07小瓶子

老師相信你,因為你就是魔術師!!

  
這陣子,到課輔班發現一些孩子對於自己課業的不在意,引起我們的注意。有個孩子QQ不愛寫作業,跟他講話也總是要講好幾遍,他也不見得聽得進去,讓人有些傷腦筋,完全很難被控制。

QQ曾經跟我講過,他想要「自由,不想寫作業、不想被管」!!,今天活動結束後,我把QQ找過來,我跟QQ說,「你可不可以慢慢變好,進步一點點就好。只要每天把自己該寫的作業完成就好。做得到嗎?」。我問QQ,「老師今天說了什麼,在這裡什麼最重要!」,QQ說,「規矩。」。【還好,有聽懂!!】

QQ一邊點頭但且也充滿懷疑,QQ低語沮喪跟我說,「老師,我是被高年級的孩子帶壞的,大人說變壞了就變不回來了。」。

我說,「哇!原來是這樣,變壞了是可以變回來的哦,慢慢地變就有可能變好,不相信的話,我找別的老師來問問」。後來,我也找了一個課輔老師來,課輔老師也和我一起鼓勵這個QQ。

我說,「QQ,你知⋯⋯道嗎?誰說都不重要,但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魔術師,那個變魔法的人就是你自己,能不能把他變好,就是你自己哦!!老師相信你,我們慢慢來好嗎?你以後就是QQ魔術師!!」。【他還偷笑…QQ魔術師!】

當我看見QQ點頭,接著,QQ從後面走出,沿路還把一包垃圾撿走,看了很感動,孩子,真的可以改變的啦!!

一句話,可以影響一個孩子。

我想說的是,「每個大人,當孩子這麼相信你,你可不可以也當他們一些做夢、織夢的能力,當孩子這麼相信你,你可不可以給他們一些愛,當孩子這麼相信你,你可不可以讓他擁有基本的安全感並學習負責。」。

親愛的大人,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嗎?!我們也是最好的魔術師!

今日課輔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