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00:16:46小瓶子

問「錢」,問題好大!

謝謝雅芳姐姐陪同去看了某一個機構,感覺感覺像是被「趕」出來,真不明白,短短的十分鐘談話,一開始,聽了很多孩子們被收留的原因,該機構看顧的孩子年紀、人數。才問到該機構的捐款來源、比率,該員感覺突然「變臉」說,他很忙!!

我們不是查核機構、更不是稅捐處,但我們只是出面了解機構的狀況,我們了解多一點,是若有機會捐款的話,才能對想捐款的人員負責!!

後來,我們只好請他去忙吧!!

上車後,我們在討論,這個的機構負責人,對待陌生人態度如此,我們又要怎麼幫他們連結,是的,我們故意非正式的拜訪,才能看出真實狀況!!

回程後,想了想,很多人也許會因為「一篇文章」、「一個新聞」,馬上捐款,但事實上,捐款之後,才是更重要的!!

看了看,該機構的車子將近十部,我們才看了二個點!老實講,感覺資源也有一定。

只是,很難過,我們想像,孩子們,在這樣的地方生活,不曉得幸福嗎?!快樂嗎?

只有溫飽是不夠的,孩子們需要的是「以身作則」的學習!

看完機構有感,心得是,還好,有去看看!!

願天主、天使、菩蕯,真的有守護!!

也希望,今晚的相遇,不是因為問「錢」的事情讓他覺得忙,而是他,真的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