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2:39:28小瓶子

關於正義這檔事

0329這一天對我而言,有幾件重要的事,一早看見文林苑的事件,看見警察對人民的態度,讓我想起小時候跟著大人們去抗爭的事,當時還是國中的我,也見證了大家維護土地、產業的過程,當時的警力對待人民的方式,當時的媒體只有三家,報導也只有一言堂,過了十年之後,我們的政府並沒有更多的尊重,卻是這麼用力的對待那些年輕人,看了心好痛!!

覺得悲哀的是,今天「王家」的事,只是「都更法」的一種受害者,為什麼,我擁有土地、產權卻因財團而犧牲。這些問題都值得大家去了解和研究。

覺得心痛的是,我們人民保姆為了行政命令 ,對待我們人民的方法、方式,和我前些日子看「以愛之名」的軍政府好雷同。我相信,並非所有人都願意,但我看見許多人完成任務那種「勝利」的詭意笑容,我傻了!

覺得高興的是,看見一群年輕人為了「公平正義」上街頭,跨出自己的舒適圈關心社會,體驗社會不同的階層點滴,也體會了「自由」和「公義之聲」的可貴。我始終感恩,我⋯⋯的老師教過我,告訴我,「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記得發揮你的正義感,當你有能力的時候,因為正義感會隨著年紀消失。」,我覺得,這只是一個開始!!到底是正義開始,還是正義消失,也是由大家決定的。

因為「王家」的事,有二個認識的年輕人卻被帶走了,聽見他們其它伙伴的述說,我今天做了一件事,就是「我打電話到總統府,請求他們讓年輕人的聲音被尊重,可不可以給這些年輕人發聲的機會,對待人民可以不要這麼蠻力,不要小看年輕人的力量。」,不曉得,這樣的聲音,到底有沒有效,但至少我可以做的,我已經做了!!

那,今天是過了建國101年的329青年節,你我又能做什麼,可以多一點,對社會的關心嗎?!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