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2:27:55小瓶子

台灣,可以搭捷運的地方真的不多?!




【如果有一天,油再怎麼漲,我們都不怕,那是因為交通運輸工具便利了,但現在卻不是,搭捷運,只有台北、高雄有,所以,我們會有聲音!!我們會有聲音,不只是「油電漲」,而是你們的冷漠無感!!】

結束了一周的行程,今天回到新竹,正好環島一週。這一週,搭過高鐵、飛機、台北捷運、火車、客運、摩托車、汽車、用雙腳走過大城市、小村莊、山上的部落,看到繁華的大都市忙碌不已的都市人、商人,等著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也看到在偏鄉窮得只能捲縮在床上,等著一天一餐的愛心便當的艱苦人。當然,也看到許許多⋯⋯多為陌生人努力的愛心人士。

但讓我心酸的是,那新聞中看見一個一個對百姓無感的政治人物,冷漠無感是人性最可怕的。

你們說,「油漲了,搭搭大眾運輸吧!!」

你們說,「我們的油,才調60%」

你們說,你們說了好多、好多。

但事實上,人民有多辛苦你們真的了解了嗎?

昨晚,到屏東市的路上,看見這一對父子,我感動了,這個年輕人,用一條帶子綁著這麼老父親或老爺爺,這爺爺沒穿鞋,我猜想,他們也許要去看病之類的或去做什麼事。

有人一定會說,「為什麼他們不開車?或搭交通工具」。

是的,這在台灣的屏東,我們沒有捷運,我們只能靠著兩輪的機車,如果他們家有車,我想,也許他們不忍這樣出門吧!!他也許怕老爺爺跌落,於是把二人緊緊的綁在一起!!

我親愛的中央官員,當你們在國家給予你們充裕的條件下為人民服務,你們平均每人一個月近十萬或更多【部長級以上】,出門有司機、有公務車,加油用公務油單,你們可知百姓們可以為了一公升漲三元的新聞,整夜排隊。

這一週,我也看見,原來偏鄉部落的人們,看病還要自費搭車,最少都要付好幾百元的車資,因為一週只有三次的交通車,若沒搭上,就要自己想辦法。

這一週,我看見我的小叔叔因為當臨時工沒有任何醫療協助, 受傷卻只能挨著痛,帶著縫七針的傷,只想有一份工作做。

這一週,也我看見我家的便當店,生意不穩定,但我們的成本提高許多,也不忍向消費者再索取費用,因為來買便當的也是整日揮汗的辛苦人。

我親愛的官員,當你們的「漲」聲不斷響起,人民的「怨」聲四起,你是否真的能苦民所苦,與民同在?你是否能體察,當油價升起,將是萬物調漲的起點。

回顧2012的三月,我們被各式各樣的政令給上了一堂民主課,請你們看看這些人民的小小心願,只不過想「飽餐」一頓,有個工作做而已。但我們更不想相信,若你選前的一言一行只是一場表演而已,選完完全事不關己。

請不要再用「冷漠」對待你的百姓,用心看看好嗎?

這些善良的人們,卑微的請求!!


而我,也在此向這些可愛可敬的各行各業基層人民致敬,我相信,一切老天都知道,我們要努力!!


看到百姓努力掙一口飯吃的認命,為了生存凡事只能自己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