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2:21:49小瓶子

誠正悅讀23事~旅行分享篇

下午到誠正中學,數數,這學期,這個班級只剩下四堂課。

今天用二節課,分享了我台東聖母醫院、達仁鄉、恆春基督教醫院、台南所拍的照片,看見的大大小小故事。讓他們看見人的價值,我分享了許多人在偏鄉服務的創意與熱情,也很佩服那些社工員、領導人員,還有來台灣為我們服務的修女、神父,為台灣的社會服務建立了基礎。我說,看到許多艱苦人,每天等一個溫飽,也看到年輕人在地創意、創業,我告訴學生們,以前都是「托兒所」,未來則是「托老所」,只要用心,其實好像也是創業的好機會。

最後,我說,以前沒有機會入深山看見偏鄉的差異,這一次,我懂了~~,有時人們總以為自己的認為的世界很大,看過的世面愈多,更覺得自己的眼界更少。

也看見,只要有心,有夢想,老天一定可以幫我們完成小小心願的!!

其中,我也說了嚴詠能的故事。原本孩子對他的歌不夠認同,但我說,有沒有可能一個人的努力,被看見,我說嚴詠能就是,特別是去年,嚴詠能⋯⋯被天下雜誌邀請到三十週年的演唱會表演,我聽歌時的感動!!

今天有小小的感動,原來我在臉書所寫的心得,竟被誠正老師列印出來,說是給大朋友看的,鼓勵他們上次的導覽我的感動,後來,我告訴誠正江老師,我說,「給孩子的卡片,我一定會親手寫,更謝謝老師給的鼓勵,讓我知道,原來文章被看見的價值。」。

忙碌了一陣子,終於明天可以好好的睡一覺,好好補眠,也順便整理這個好久沒被我關心的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