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25 08:26:34路痕

我在夢中哭泣了

夢見一家人在庭院,熱熱鬧鬧地像在過節日?庭院很大是家裡還沒增建前。父親也在⋯⋯

後來大家都先離開了,好像乘一部大遊覽車,我自願留下陪媽去看病。

然後我用一部輕型機車載她。才騎不到一兩百公尺,媽媽在後座昏倒了跌到地上(肝昏迷)。我想叫車來幫忙...媽又醒了⋯⋯

有幾個熱心的路人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情況很嚴重,我想如果等車子來?用機車還快些⋯⋯而且媽媽說要去[大來診所],她的病歷都在那兒。

於是我找來一根細繩索把她和我的腰綁在一起(怕她又昏迷跌下去),然後我才騎沒幾公尺,她真的又昏迷了,連我一起跌在路邊。

我手腳著地扛著媽在地上爬䭾行,-邊哭一邊擔心著,路上的車一部部從身邊掠過沒人來幫我,其中而且還有那種廟會的大卡車和砂石車。

夢醒時才早上七點半,今天請假在家,因為兒子從日本回來。媽媽離世已經超過二十年了,她是被學生機車撞倒送醫,一周後離世。對方和父親手拿一袋橘子,只去醫院探望了一次。後來去家裡他父親說要先賠二十萬?結果一去不回再沒連絡。爸爸告到法院。雖後來法院判他賠錢(約三百多萬?)但也沒用,至今一毛都沒執行過。肇事者現今應該也為人父了,為了逃避,一輩子沒有[薪資收入],世上就有這種毫無羞恥心的人?

不想為了錢再去上法院,若不是媽還在醫院時說過不怪他,我一定不會放過他。

P S:其實嘉義巿根本沒有[大來診所]。

=====================

延伸閱讀

我的母親

上一篇:漁村吃宴席的夢

(悄悄話) 2026-05-26 0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