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的夢
昨晚早睡,早上又做了夢。
先說星期天吧!因為星期天是母親節,去到籃球場結果真的都沒什麼球友?真的是母親真偉大,每到母親節所有的餐廳都被訂了,臨時要找個地方吃飯都很難。因為沒球打,所以就去南故宮走走,據說那邊風景還不錯,尤其是晚上。
在南故宮逛,成片的狗尾草引起我的注目,數大就是美,種狗尾草看白色的狗尾迎夕陽招搖,別有一番況味。此外本館在水上矗立,水池裡有綠頭鴨和黑天鵝,我還看到一條美麗的大錦鯉,這種名貴的魚種能在南故宮的大人工湖自在悠游?很是令人意外!
遇到有人在遛狗,現在很少看到有人養德國牧羊犬了,也就是那種大型的軍用犬。以前日本時代時很多,後因為戰敗日本人回國,留下很多軍用犬,所以我小時候常看到有人養這種大型狼狗。但因為牠的食量實在太大,又需要很大的活動空間,所以後來只有為了看守果園或倉庫才養,養的人越來越少。結果遛狼犬的人遇到一個遛巴西鬥牛犬的,就是我們常看到卡通裡那隻惡霸拳師狗,巴西鬥牛犬也很大一隻,但畢竟還沒有狼犬大,可是鬥牛犬卻很「秋」,一直向狼犬吠叫要叫戰,不過當然飼主不可能放牠去跟人家拼命。何況狼犬看來是老狼犬了,很有家教,根本不理牠。這大概就是我夢到狗的原因之一吧?
星期二下班,又是我的跑步日,回到家換好裝,住在三樓的「小倚」居然自動下來,擺明了就是要我帶牠去遛,但我可沒空閒,因為跑步要緊,回來還要煮麵,還是等你的主人回來再出去吧?看牠一臉期待,心裡雖然有點過意不去,這大概加強了我夢到狗的下意識?此外,不小心在手機上看到一段影片的開頭,那是一個人在挖黃土壁,要把它做成一個避難洞穴,但我沒有再看下去,結果這個土穴也變成了夢裡的場景。
跑了六公里回家時,弟弟剛好也從阿里山回來,我就煮了一大鍋的牛肉絲咖哩湯麵,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沒有人嫌。
夢境是這樣的,小倚其實早就做了手術避孕,但夢裡牠居然生了一窩狗仔,夢裡那隻狼犬也出現了,但我不記得牠在夢裡的角色?總之我在那個黃土壁穴發現了有五六隻小幼犬,反正我就覺得那是小倚的孩子。但那些幼犬不是肉色的,看起來更像是水晶餃的通透模樣...。我拿起了一隻在手裡把弄,想要看看牠是公的還是母的?照道理狗的性別一看就知道了,因為性器官很明顯,但是真是奇怪,這仔狗根本看不出有沒有「把」?於是我就像在辨識鳥類一樣,用手指擠牠的腹部,結果擠出了一小段凸起。原來是公的?我終於確定了牠的性別。
下一篇:生活就這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