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9-13 09:30:48路痕

又夢到同事和麵店

我得把這個夢寫下來,否則很快又會忘了。

我和弟弟坐在老爸開的車,他在一個地方把我們放下,那是個巿場附近。

奇怪的是我和弟弟竟然都光著腳?

然後我們來到一個像是賣南北貨的雜貨店,而且店前還擺著一個麵攤?沒錯,就是我昨天夢見的那種麵店放在騎樓或路旁的煮麵用攤位。

我好像得到一個消息,有人(同事)準備了好料的要請我試吃...於是我來到這個麵攤前,那煮麵台旁吊著一個像是碗或鋁盆子的容器,裡面放著幾個甜點或麵包?

於是我拿出來品嚐(其實沒味道),但我覺得還不錯吃。然後這時我才意識到邀我來吃這東西的是誰。

他是公司日廚的一個被離職的師傅,對於公司外的活動非常活耀,常參加工會的活動,也曾被推舉領了模範勞工。但諷刺的是,之前一次摔倒,借公傷之便休了半年不上班(領乾薪),其實傷勢並沒那麼嚴重,最後被人資強制帶去指定的醫院門診,確定他的傷早就好了後被不光彩地強迫離職。會發生這樣的事主要是因為,他請公傷領薪,卻又私下去別的地方(店)工作賺外快,不幸剛好被電視現場採訪時拍到...

這個廚師在公司很會做人,對我也還不錯。但是私下我也聽到了一些他假公濟私的行為,但這些並不會造成他被辭退,但佔著一個缺領乾薪又不回來,人家缺人手又忙又累又不能補人,被拆穿了想回來主廚也不要用他了,這才是被離職的主因。

這是後話,總之夢裡請我吃東西的就是這師傅,原來那店是他開的(他家?),但我到了那卻沒碰到他。我問他家人,於是他們讓我打電話和他通話,他問我東西好不好吃...然後我的夢裡就轉成和他他在line,他寫了一大堆bla...bla大概在抱怨,我也沒理會他到底在寫什麼。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就一直在想「滷蛋」。

夢大概就這樣。

我知道為什麼我會想滷蛋,因為之前有一陣子內人會煮一鍋滷蛋放在冰箱,如果太晚睡肚子餓時我會去拿一顆滷蛋充飢,這樣才能好好地睡不會因肚子餓而睡不著。

然而最近為了健康,已經戒掉了吃宵夜的習慣,冰箱也不會準備許多滷蛋。昨夜因為有點餓,但冰箱裡只有牛奶和咖啡,總不能睡前還喝咖啡?所以我只好倒了半杯牛奶喝。所以夢中才會惦記(懷想)著滷蛋...

這個夢裡父親又出現了,他以前是開計程車的,所以在夢裡用車子載我和弟弟是很合理的事,但我們下車時竟都光著腳?那應該是代表著在人生中他送我們到這兒了自己離去,雖然也應該下車(自立)了,但心理上還是覺得我們還沒準備好。所以下車才會光著腳...

關於又夢到公司已離職同事(師傅)的事,那很可能是我提到的公司有可能縮編那件事,老實說心理大概在做著被離職的準備...所以才會拿了已被離職的前同事為道具來編造這個夢。

上面的圖是昨天無聊畫的,因為是打發時間,所以很粗糙不精緻。

(悄悄話) 2025-09-15 02:40:05
(悄悄話) 2025-09-14 04: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