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日記式的自言自語
才一個禮拜沒跑步,昨天用很慢的速度去跑了4.6公里,今天醒來居然還留著些許身體的疲憊?而且昨天大約跑了三公里後,左膝似乎又有以前軟骨出問題時那種輕微的疼痛?我知道應該是肌力減弱造成?所以只要一週不跑,支持膝蓋的那幾條肌腱就會弱化...時間越久,可能就會越失去跑步的能力。一定要堅持運動的習慣,現在健康和體能只能靠運動習慣來支持了?
來說說早上醒來前記得的一小段夢吧:
我似乎和一群跑友(同事)來到一個麵攤前,我在那點餐,但是我卻像在那種大飯店點餐一樣,想出各種奇怪又文雅的美食名稱?和老闆在那邊造成溝通的困難,耗了很多時間,卻還沒辦法完成?結果轉頭一看,一同來的伙伴們不知何時都已經坐店裡吃起來了...。其中記得最清楚的是一個姓蕭的廚師,不知是不是這兩天跟他接觸較多,因此,他才入了我的夢。再者,昨天晚餐吃乾麵覺得很美味,應該也跟這夢脫不了關係?
上班的路上,就在離家不到一公里的爬坡路燈上,遇到一隻鷹。於是停下機車拿出手機在燈下拍牠,很難得這麼大一隻鷹跟我只有不到十五公尺距離。牠是王者,似乎對下面來來往往的車輛和路人不以為意,就連我特意發出咕咕聲要引牠轉頭好拍那鷹勾嘴,牠也不太理。直到我在下面走來走去打擾了牠,才振翅俯飛走...
昨天晚上無聊,於是上了某詩刊的臉書去看九月號出刊(15日)的「預告目錄」,裡面居然有我上次投稿沒刊出來的一首詩和一篇談詩的文章?因為相隔已快半年了(三個月一期),我以為因為這兩篇寫得太爛了(自己這麼認為),所以被無視,已經石沉大海被刷掉...沒想到原來只是延了一期刊出?
不過想要淡出詩壇把那些發表的空間留給其他有興趣的投稿人的想法還是沒變,老實說一向只是半瓶子醋的我,雖然被溢美稱讚且邀約承擔總編,但實際上我實在不夠專業,也沒有滿腹經綸和那主編的才幹(自己肚子裡有多少墨水自己很清楚),既然無心也無力,所以還是當個「玩票的詩邊緣人」比較合適。
謝謝詩刊讓最後的拙作還能見天日,現在我可以安心沒遺憾地好好的淡出這塊詩園地了...
最近風聞公司有縮編的打算,如果成真可能有一票人會被走人。後勤單位當然也免不了要減少人力?我已經在做心理準備了,像我這樣的開國元老士官長,應該極有可能也是縮編時的黑名單上的一員?如果成真,大概退休的日子就來臨了?其實工作了四十年也可以擺爛了...應該開始做一下規劃,不要因為沒工作無所是事而影響正常作息,一切以養生為要,維持興趣、學習和創作...也許可以學吉他,彈電子琴,學學小提琴...當然,也可以畫畫,打打球,跑跑步或去爬爬山。不管怎樣,維持健康是最前提,要放在第一位。
如果真的退休了,我想這邊的貼文會變少,甚至停擺了?因為這邊的文章都是利用空暇和用個人PC打的,如果在家,使用I-PAD或手機我是不會寫這麼多字的。並不是家裡沒有PC,只是環境和心態不習慣...在家就是會把時間花在看電視和運動上,如果還要彈彈琴或畫畫...。真沒想到呀,新聞台一晃也快二十年了?(2006年開台)
習慣會隨環境改變,從前我也只習慣用桌上型電腦上傳圖片和寫文章。退休後整天抱著小平板,漸漸也能用來貼圖發文。唯一的麻煩是沒辦法放YT影片,只能開老電腦才放得進去。
所以不用擔心,相信在新聞台仍會看到你的貼文。
老大比我還樂觀哩
也許如果真的退休了
覺得很無聊
反而想發牢騷
到時大概就會想到新聞台
只怕新聞台不知道能撐多久而已 2025-09-13 08:46:44
來分享好笑的給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Y4uBZ2h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KoG9ZQ0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