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 10:10:53路痕

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以前有一次一個中國的小粉紅來我的台,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我跟他說,國家是短暫的治權,土地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住民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這就是聯合國的人權主張。

結果那小粉紅很聰明,他說台灣屬於中國,不可以獨立!比如你們台北巿,如果說要獨立?請問你會贊成嗎?

我回他說:贊成呀!只要台北巿的住民表決一致通過要脫離台灣,我就贊成。不過以後台北要飲水可能要向台灣買,民生用品可能要入口,要離開台北巿到其他縣巿可能要辦出入境...。

他被我的回答驚得無言以對。

是呀,他絕不會想到我會贊成台北從台灣「獨立」出去。就像如果想當中國人的?我也贊成他們立刻移民入籍中國一樣。千萬別再留戀台灣這塊土地,因為住民自決就是人權的最高價值!台灣的將來應該由台灣的居民決定,而不是由被中共的民族主義綁架的十四億「中國人」。

以前我總以為台灣沒有省籍情結?因為台灣人從不會因為是外省人就無法和他們相處。但現在我才知道我錯了!真的有一些在台灣的外省人打心眼底認定台灣就是中國的,非要回歸去當中國人不可!不管中國如何專制限制自由民主,而且除了自己要當中國人還要全部台灣人都跟他一起去當中國人才行!

中國人一向都這樣的嗎?佔了圖博要圖博人稱自己是中國人、要說中國話學習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過中國人的認定的中國生活...最重要的是要向中國政腐繳稅,所有的土地財產牲畜資源分配...甚至生命和自由都歸中國政府管。

原來這就是自古中國的傳承?所有的蠻夷只要被佔領或歸順了,就是中國的一部份。也不管時間歷經了幾百幾千年?也不管從黃河流域可耕地小的可憐的一小塊中原或是蒙古大帝國包括中東和歐洲的一大塊土地...只要能要到的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當然蘇俄那部份打不過人家就先讓讓。)

中國的領土到底有多大?是要算那一年?那一朝代當基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是那一部份?已經被分割走的那些部份又算不算呢?最重要的:割佔了人家固有土地的要不要還回去?改變了人家文化的部份要不要復原回去?強佔的資源家園要不要物歸原主?

如果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那麼中華民國又是什麼?台灣有一天被中國統治過嗎?如果是指文化上的中國?那麼不是中國文化的原民文化又算什麼?南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的中國人又算那一國?蒙古算中華文化嗎?那外蒙古呢?新疆算中華文化嗎?西藏算中華文化嗎?朝鮮族算中華文化嗎?還是是不是中國一部份是由習大大解釋定義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個政府,有一定的治權國土,但沒統治過的台灣再怎麼說也是個「外國」。即使清朝派官來治台,也不過有效統治了不到現在台灣十分之一的土地而已!台灣要說是清朝的都還是很牽強,因為大部份土地是原住民所管的。用武力強佔原民的台灣,還把台灣當代罪羔羊名正言順當犠牲品割讓給日本,清朝還有臉說台灣是清朝的嗎?清朝被中華民國推翻滅亡,中國再打敗國民黨,就能名正名順接收台灣嗎?

誰是誰的一部份?土地供養人類和萬物,國家只是一種制度,要土地來歸屬成國家的元素不會太可笑嗎?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嗎?呵呵,中國少一點都不行嗎?這個中國說的到底是那個中國?是自堯舜文武周公以降到清廷以至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只是指當前的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國家的領土是上天賦予不能更動的嗎?都已經世界地球村整個世界都面臨了碳排放危機氣候劇變,還用這種鄉愿的國族主義來遂行帝國主義侵略的暴行真的不會引起全世界的圍勦嗎?

上一篇:踽踽

下一篇:神經病和陰謀者

(悄悄話) 2021-12-14 00:13:39
(悄悄話) 2021-12-13 18:46:09
(悄悄話) 2021-12-10 22: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