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08:38:23路痕

2020年底近了

年底近了,稍微記錄一下最近的事:

1.今年從中國武漢傳出來的新冠病毒,因為世衛的怠忽職守和狼狽為奸,造成全世界大災難,人傳人肺炎死了近六十萬人,超過二千萬人被感染。其中美國是最大受害者,死了近三十萬人。然而台灣因為政府防疫的超前佈署,成為全世界防疫最成功的典範,也因而提昇了國際地位。能生於斯長於斯不受病毒危害還能正常過活,身為台灣人真是福氣,也應驗了那句話:天佑台灣!

2.中國一心想成為超越美國的世界最強國,雖經濟受惠於自由民主世界,人權卻不進反退。香港在今年成為最大的犠性品,也喚醒了世界對中共的覺醒。再加上武漢病毒為害全球,使得中國反受其害,一帶一路成為最大的經濟包袱。

其中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民主國家對中國進行經濟和軍事的圍堵,中國則對台進行武嚇,台灣正式站到民主反共的一方,也突破了數十年來不能軍購攻擊性武器的困境。川普總統在選舉失利下台前成為最友台的美國總統,不但簽署完成了多項友台法案,也通過了史上最多次和最大金額的軍購案,讓台灣更具反侵略的實力。

3.從李登輝時代就已經開始佈局的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因武漢肺炎帶來的經濟崩潰和美國的反共防堵政策,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加以台灣防疫的成功,使台灣經濟不但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也成為全球少數能正成長的國家。台積電等光電高科技產業並成為世界的重鎮,台灣成為綠色矽島,領先業界。

4.世界觀光旅遊交通業因肺炎受害,多家航空公司倒閉,台灣政府大力進動國內旅遊,並發行各種券推動經濟活動,使國內傷害降至最小。在大飯店工作的我,幸好也能撐到這年底,不管將來如何,都心存感激。

5.中天新聞因六年換照時間到期,仍未改善新聞不中立、製播假新聞和支持、協力對岸立場,對於國家每天受中國武力恫嚇仍舊大力為中國當大外宣傳聲筒。終於未獲通過續發無線新聞台執照而致最後關台。並轉為阿西(YT)自媒體繼續為匪宣傳...12月12日起床,52台直接跳過,感覺...很好!

6.月跑量一百公里以上已維持至少三年,七年總跑量達到一萬三千多公里,還是一樣每週六日去打籃球,慶幸還能在球場上輒一腳,賺不了大錢至少要為自己賺些健康。前幾年已登過玉山,下個目標:橫渡日月潭。而且最近夢見志玲姐姐,一樣笑容可親,很好。

(悄悄話) 2020-12-13 0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