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3:38:39路痕

秘密

他把我拉近,緊緊地抱住了我,我砰然心動,連自己都聽得到自己的心跳的聲音?

真是奇怪,這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但多年後的今天,我再度遇見他,和他對望,竟然還能看見他眼中的情深?!

想起那時,我是個情慾作家,他初次來訪,得知我竟是女性之後十分驚訝。

「我從沒看過這麼大膽露骨的文字,毫不虛假矯飾,直指內心。文字優雅不粗俗卻又能誠實的描寫男女心性和有關的故事。簡直是女性的普希金!」

這是他第一次留下的評語。但誰是普希金?我根本不認識,也沒興趣去認識。

後來,我們交流頻仍,由寫作的技巧、社會百態、人生觀察討論,到見面餐敘、噓寒問暖、睡前問候,最後終於天雷勾動了地火。

我一向獨立,只注重感覺,感覺對了,來者不拒。當郎有情妹有意的時候,語言也是多餘的。但我可不是花痴,也不是傻子,沒那麼容易上男人的當。

就是因為他是正人君子,而且我們有著靈犀和絕佳的默契,其實我早就對他傾心…。某次我和他約好了地點,在公園散步談心。

「我很喜歡你,不過,我有個秘密,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妳?」

「誰沒有秘密呢?我可不想有心理負擔,你別告訴我!」

其實,我是縮頭烏龜,我很怕他跟我說他已婚…但猜也猜得到,像他這樣的職業和身份,不會到了這年紀還單身。

不料走著走著,出了側門,我只是望向對街的摩鐵一眼,他就心領神會自然而然地牽起了我的手,我們終於走了進去…。

還有什麼好遲疑的?反正我是個絕對浪漫的孤單雙魚座,既沒想要永遠,偶爾來段羅曼蒂克也不錯。

「這是人生最美的偶發事件,卻是一生無法忘卻的相遇與交集。」當他親吻了我的唇,為我卸下胸衣時,還正經八百地說。

「只不過一夜情,那麼文縐縐做什麼?」我輕佻地回了一句。其實心中正用力銘記著他的動人情話。

他是雨,那一夜久旱逢甘霖,我終於在多年的旱土萌發了一芽愛情的子葉。覺得自己是隻靈動的小鹿,終於來到了百花齊放的春天。我是白雪公主,而他像是位溫柔的王子騎士,體貼且有耐心…。

他是雨,讓我在不見面的時候再也見不到陽光,原以為灑脫開放的我,筆下開始變成了哀怨和惆悵。

春天只是短暫的季節,更長的是冰凍三尺的冬季!初次上陣,事後料想不到的是:我面對的竟然是個著作等身的文學家,而且還是個文學院的教授?

既然有著這樣的身份地位,可想而知,他只能當情人不能託付終身。即使是情人,也只是寂寞的暫代品而已,私下想…沒有長遠的可能性。

和他親近,雖然快樂,但將來對他的危害更甚於歡娛,愛情只能撫慰寂寞的芳心,婚姻才能聯結兩個人的人生。但,他有自己的家庭。

狠不下心傷害另一個女人,我只好狠下心傷害愛情。

因此,離開他也只是遲早的決定,只要曾經擁有,又何必天長地久?該死的瓊瑤小說!我怎能成為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踐履者?

「我們分手吧!這樣就夠了…。」我終於提起勇氣開了口。

我們喝完了咖啡,站在店門口。那時他聽了這句話,只是不置可否,無言地歎了一口氣轉身離去。但那最後的眼眸中,我看到了男人沒有落下的淚滴。只是這決定,讓我這專寫風花雪月男歡女愛的寫手,經歷了十多年痛不欲生的相思苦日子。

後來雖然也有一些汲汲的追求者,也遇過真正的城市獵人。曾經滄海,我再也浪漫不起來,再也無法體會巫山雲雨為何物。為了不再念茲在茲,只好棄筆去參與公益活動,試圖用行善來麻痺內心對男歡女愛的饑渴和慾念。

光陰荏苒,想不到一晃都過了十多年。

某日我隨著婦女新知協會及創世基金會為了關懷植物人的照顧問題,而來到一家規模頗大的醫療院所。為了參觀剛引進的最新的重症癱瘓看護設備。並對於西方國家照護重症病友及植物人的最新軟硬體知識做深切的討論和研究,以期能使國內的植物人照護環境有更進一步的改善。

來到這間最新的設備病房的門口,我就看到了一個標示:「張倩蓉紀念病房」。

心裡正疑惑著,引導的副院長就笑容滿面的解釋:「張倩蓉是我們醫院住院最資深的病患,前後大約有二十年,為了紀念她,所以把她住過的病房用她的名字來命名。」

「她有什麼特別的嗎?」理事長好奇提問。

「張女士沒什麼特別,她才二十幾歲就因車禍腦幹受創造成重度昏睡。但特別的是她的先生,不但全力鑽研國外這方面的醫技,還幫我們推介相關的設備。這二十年來他日日來看她,為她換洗,又常常捐款給醫院做植物人醫療相關研究,我們不只感謝他的慷慨解囊,也為他的深情所動容,本來要以他的名字命名,但他堅持婉拒,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以他的妻子的名字來紀念他的德行。

「那…女士呢?」

「五年前身故了。但最奇怪的是她竟然在身故前突然醒來了一下子…。不過只是看了看他先生,又安詳地閉上眼。也許是被他的真情感動吧?」

隨行的記者說:「真的呀!世上竟有這麼重情義的人夫,我們該去採訪他一下,請問他現在…」

「哦,他叫…本來是政大文學院的院長,現在己退休,等等我找他的電話…。」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

我從來沒想過,一個男人有如此的深情?也從來沒想過,這樣一個深情的男人我竟然有幸遇到,而且就被我從身邊推走。

原來他就是那個政大文學院院長,我所認識著作等身的教授,我想念十多年卻又不見的人兒呀!原來,我是在他最困難寂寞的日子裡和他相識,我是唯一能撫慰他的紅粉知己?原來和我相遇時,他的妻子已經沉睡了好多年,他好不容易才打開心扉…。最後他也只能伴隨著她床側和她告別…。想起他就讓人心疼。一個男人默默照顧著再也無法起身的妻子這麼多年?原來他的秘密這麼令人心碎!

我一邊拭著淚水,一邊打通了他的電話和他約見。

我們白白浪費了十多年的時光啊,而且我竟也用這十多年來折磨他和自己!

但我們的十多年就好像昨日,當我們又在那個常見的公園見了面。

他起初驚異了一下子,隨即就把我拉近,緊緊地抱住。

「這回,我再也不放你走了!」他說。

我砰然心動,連自己都聽得到自己心跳的聲音?

真是奇怪,這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但多年後的今天,我再度遇見他,和他對望,竟然還能看見他眼中的情深?!

「嗯,我終於知道你的秘密了!自今天起,我也絕不會放你走!」

我們之間再也不需要秘密,而且我相信,這絕對是永遠,不會錯!

 

  

上一篇:再談我的民歌戀情

下一篇:放手

(悄悄話) 2017-04-30 22:31:08
(悄悄話) 2017-04-30 20:39:33
(悄悄話) 2017-04-29 22: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