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6:21:55路痕

十週年台長廢文

剛剛看了一下與文字造愛的開台日期:2006年3月…嚇了一跳!

原來這個新聞台不知不覺已經滿十歲且文章超過1200篇了?!其間這個站台曾數度關站,所以點閱人數也差強人意。哈哈,因為沒吃湯圓,所以也沒過生日。連開台十年的紀念文也沒寫…上次寫紀念文是破百萬時,也好長一陣時日了。

最近因為雞婆去貼一些詩評文字的關係,有個網友「麻藥」跟我互動熱絡,由於他的人氣牽連,所以我的新聞台又開始有人來踩,我也愛現地又寫了一些短篇或廢文。本來已經變成「蚊字館」的新聞台,又開始苟延殘喘起來…

這使我又想來談一談這個新聞台的往事:

我寫部落格,其實這不是第一個,是第幾個我也記不清了,但它卻是最久的一個。

最早的時候是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大篇新聞,內容是說鄉村部落格短短時間創下數十萬人熱烈加入…bolabola…那時我在一家仲介公司當part-time的英文翻譯,閒閒沒事就用公司電腦上網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後來一時好奇,我就手癢給它加入開了一個格子,要用什麼名字呢,也沒多想就隨手打了個「阿飛」,反正是來玩的,又不用多正經。

阿飛因為很會「標新立異」、「嘩眾取寵」,再加上「幽默死人不償命」,所以短短不到半年我就衝進了人氣排行前十名,每天我的格子連結都在首頁輪播。

後來因緣際會,我的同事因我的介紹,也想玩部落格,但她則在新聞台開了個台寫文,因為她的關係,我又認識了一個女網友叫「艾姬」。

艾姬寫的是情慾故事,女人寫情慾不知是啥東東?艾姬很大膽,文筆也佳,但沒膽出書。她的故事我越看越有趣!這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領域,所以我就為了鼓勵她出書,於是也來PC-home以「聿馬狂飆」的暱稱開始寫情慾故事,所以才取名為「與文字造愛」打算將來和她合出一本小說集。但這期間我也曾改名叫「無關」、「路痕」、「文字倉庫」。但最後還是改回了「與文字造愛」。

(情慾故事現在放在我文章分類的【說不出口的故事】裡,有興趣的讀友不妨可以去翻看。)

後來數據庫在香港的鄉村部落格機房因故關閉,其它的格子我又用不慣,所以就只留新聞台當我的「亂稿天堂」,繼續我的廢文人生。

當然,對於出過科幻小說的我來說,寫短篇小說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不過我是利用瑣碎時間來寫文的,時間有限,長期寫詩的我難免會利用時間也寫一寫詩,所以這個新聞台就漸漸「原形畢露」,後來看不慣假詩充斥,為了教人寫詩,又多增加了教詩用的【作文教室】。最後乾脆把我長期的筆名「路痕」放上去。

有一陣子因為外調去大陸工作,又開了一個格子,後來就把那格子改成專放畫作的「畫郎阿飛」新聞台,為了容易整理和蒐集,我的畫畫作品。

一個部落格經營十年,真的不容易!有時我會翻自己的舊作,自己都嘖嘖稱奇,這是什麼鬼呀?虧我寫得出來…網路寫作真的會激發出靈感,也會開發出一個人的寫作潛能。常常看了自己以前的作品,覺得這人真是天才,甚至大呼過癮…。

而這些作品不管好壞,粉絲的互動和鼓勵實在居功厥偉!例如:明明只是個假文青,有的人就會「大師」長「大師」短地叫到你爽…新聞台的大部份台友都很仁厚,通常會小題大做的稱讚人,讓寫文的人蔽帚自珍,馬不知臉長,爽到自high的最高點,於是甘願不斷的繼續生產廢文或怪胎來博取更多的掌聲。

其中也有很多粉絲是令人感動的,大家一起玩得不亦樂乎,交情之深已到了虛擬的最高境界…不管是真情流露或是虛情假意,不管是稿曖昧或是搞愛妹,終會也有一些從虛擬的朋友變成有血有肉的真實朋友。但由於距離和活動範圍的限制,朋友也會日漸疏離。而網友如潮水,一波來一波走…倒也會有幾個像堅固的磐石,不管時間的激流如何衝沖沖,都還是會定時收看本人的嘻笑怒駡「姿字騙語」,這樣的情誼怎不令人感心…。

扯了一大堆,無非是要把本台這十年的歷史大概提一下,最重要的是要再打打廣告:不管你要看的是詩、散文、小說、評論或教學文字;正經八百的論說,歪哥或調侃的亂稿,愛情親情友誼或政治,這裡都有!因為路痕本人從不假猩猩,也不會為了形象而裝聖人。想怎麼寫就怎麼寫,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因為這裡是我的文字倉庫,請各位看倌隨便看隨便讀,要引用只要註明出處即可,一點都不必在意。如果你真的很無聊,這裡真的是很好的打發時間的文字部落格,最重要的是,一切免費,(飲料就自理吧!)肯定讓你看到眼睛痠!

最後要注意:如果因為看了這新聞台的東西,引起不良的反應…(例如:發情、痴傻、近視加深、鬥雞眼、變色胚或假文青、自稱情聖或詩人、引發創作病無法自已…所有一切後果,本人恕不負責。特此聲明!


亦醉人 2016-04-23 15:02:50

我有三千杯
分您千杯
有您陪跑~榮幸之至
搞不好變女拖鞋俠~這句純屬虛構
下午好

版主回應
不會啦
穿上它就會愛上它
不騙你哦。
2016-04-23 15:20:32
唐寥音 2016-04-23 05:42:10

我發廢文的時間有比您早了幾年
十周年紀念文是在檢討自己到底
要不要繼續寫,廢文之後決定厚
臉皮的繼續下去。

新聞台應該是02年開台的,那時
我就來了,過去這裡不穩,各家
部落格風起雲湧,所以我曾離開
07年才又回來。

後來這裡變成原始建檔資料庫,
另有一格同步複製貼上中。

十年確實不容易
祝福站台生意興隆、萬人朝聖!

版主回應
原來來了個老前輩
小輩這廂有禮了
其實我也有好幾次想逃兵不寫了
可無聊人總要找人聊
所以...

總之,謝謝前輩的祝福
希望pchome永遠不會倒
不然我廢文這麼多就玩完了...
2016-04-23 08:19:15
亦醉人 2016-04-22 19:54:15

很不幸,我看完了。
眼睛差點脫窗,因為哀~瘋
字太小

對了,謝謝你的夾腳拖鞋馬教學
希望如果真的穿夾腳拖跑了馬,不抽筋
放鬆放鬆再放鬆
之後可能要
千杯千杯再千杯的慶祝我自己跑完夾腳拖馬

版主回應
如果要千杯,至少也要分一杯吧?
如果要付出才有一杯
我可以陪跑呀!
2016-04-23 0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