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11:50:31天然新聞報

南大特教系攜手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舉辦「海底SEA界悠遊趣」

【天然新聞報 魏延憲 / 張登淵 台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與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寒假營隊活動,南大特教系50名師資生於12529日前往臺南市安南區安佃國小,以「海底SEA界悠遊趣」為主題,安排一系列的課輔活動,與安佃國小學童共學同樂。

為讓學童有個豐富有趣的寒假,南大特殊教育學系師資生們利用課餘時間策劃營隊活動內容,並且透過籌辦營隊的機會,讓師資生連結平時所學習的特教知識,將所學運用於營隊課程,不僅讓學童有多元學習的機會,也增進師資生在教學上的專業知能與實務經驗。

營隊內容,包括有探索性課程、互動短劇等,希望學童們在團隊合作的課程與互動中,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也能接觸瞭解特殊教育,學習以尊重的態度對待有特殊障礙需求者。另一方面,也透過品格教育課程,並融入人權教育、生命教育、及特殊教育等觀念,強化「尊重、關懷、同理、包容」意識,培養尊重與關懷他人之生命情懷。

安佃國小何志中校長以及吳詩芸學務主任表示,感謝南大特殊教育學系師資生把知識、活力以及歡樂帶給學童,讓學生透過手語歌教學、身心障礙闖關活動等,學習與體驗以建立對特殊族群教育、生命教育、人權教育等正確觀念,增進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差異的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