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21:34:05Chi

陪住院的日子

五月剛好是我的離職日,沒想到這麼剛好一離職就碰到阿嬤要準備開刀

因為阿嬤在之前開刀的時候,疑似醫生沒有把他的傷口清乾淨就縫起來了

導致他的腳整個發炎流膿和血,滿恐怖的沒想到這種故事會發生在我家人身上

以前總覺得這種八點檔的事情應該很難遇到吧!結果還是遇到了這種故事

於是這次開刀及復原的時間好像需要比較久,所以媽媽就想到我請我來照顧

我當時也真的覺得從來都沒有跟阿嬤好好相處過,自己又有時間當然是沒問題

我就立馬答應了這件事情,但我覺得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呀!

原本一開始想的很美好,能和阿嬤相處照顧他服侍他,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畢竟之前相處的時候我都覺得阿嬤很開明XD

沒想到來的第四天我就快要瘋掉了,原來兩個人的觀念不合,是會有如此大的問題存在

真的覺得為什麼人總是在交際的過程中需要觀念很合才會相聚

以前都不太懂這種道理,可能剛好物以類聚吧,所以沒有遇過這種強碰的時候

現在真正體會到觀念的磨合是很困難的

我們真的不能自己的標準拿來對待別人,也不應該只聽自己的想法,卻不在乎別人的需求

這趟照顧我其實心情很複雜,在這種複雜又煩又氣的陪住日子

神在這當中讓我知道為何派我來這裡,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安排

有一句經節說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希伯來書10;36)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以前我總是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事、物都會特別沒耐性

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這樣吧!但是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也不喜歡我常常把自己的標準拿來評判別人應該也要這樣做

或許這件事我也沒有錯,但是別人還是有他自己的作法

所以耐性常在這種標準中消失,就會不小心對阿嬤很不耐煩

雖然有時候真的是阿嬤太固執了啦!!只是我覺得還是需要很多的溝通

這件事情我也還沒學會,畢竟要改變一個80幾歲的人去做不是他的習慣也滿難的

但是溝通還是很需要學習的一部分

所以當這句經節冒出在我手機的桌面上時,讓我更有感觸

神的安排就是如此奇妙,或許要學習的東西不止這些一定還有更多

只是我相信祂有祂的安排,這12天的日子裡我認真感受了我的情緒,也認真的去思考自已的問題

願主繼續帶領尚未出院的我,神要我完成祂的旨意,去理解去感謝神的安排,讓我在出院後的日子能得到神的應許。

希望自己能學會愛那些不喜歡的人事物,從中的學習也能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