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5:39:25Qeleng Talimarav

「當我長大以後,我會變得更堅強,就像飛揚的旗子一樣。」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FIFA主題曲 Wavin' Flag

群星為海地獻唱版

原唱K'naan版

世足版



原唱: k'naan

原籍索馬里人,饒舌嘻哈歌手,穆斯林人。

13歲因為國家內戰問題全家移居加拿大。

其音樂內容多談及索馬理局勢,並且呼籲停止暴力衝突。

去年9月國際足聯舉行的世界盃主題曲公開徵選中,

K'naan自己寄送該曲過去,因該曲帶有濃厚的非洲氣息,

並且歌詞表達對充滿戰火, 貧窮, 落後的非洲不離棄的熱情和熱愛,

最終被認可並成為官方主題曲。


K'naan 的音樂是談論索馬利亞的局勢,

因為索馬利亞是他的祖國,他在歌曲中呼籲停止暴力和流血。

他特别避免一般饒舌陳腔濫調的姿態。

以這首歌獻給最近在海地因地震而喪命的亡靈,願他們永遠安息


菜嗑藥 : 這首歌的歌詞 ,很簡單 ,也很感動
我想有時候人生多點簡單的感動是必要的 ,
也許是一首歌 ,也許是一本書 ,也許是一個人

剛看到新聞 ,
說歐洲各國把什麼負債什麼金融危機丟到一旁 ,全部圍到電視機前觀看世足
說辛巴威不會切斷未繳電費用戶的電源 ,讓全國民眾都能看到世足
說韓國政府把宵禁延長 ,讓監獄裡的犯人也能看到世足

為什麼世足是世界上觀看次數最多的運動?
為什麼世足可以讓全世界暫時忘卻"外在"的麻煩?
為什麼世足在南非舉行被視為一個重要的交替?

其實很簡單 ,
那就是"民族"

陳文茜的世界周報提到 ,
世足是"殖民母國"與"被殖民地"的戰爭
弱勢的國家在世界盃上可以用另一種姿態"征服"先進國家
阿根廷和英國就是一個例子

其實世界盃代表的就是一個"希望"
贏了世界盃就像打贏了一場真正的戰爭 ,
那座獎盃代表的是整個民族的榮耀

而曼德拉早早就意識到 ,
唯有足球能團結整個南非的心

南非是世界上最後一個解除種族隔離的國家 ,
也可能是舉辦過世界盃的國家中財力最貧困的國家 ,
在世足舉辦80年後的今天 ,由南非接下這場全球盛事
或許也有個難以言說的意義在裡頭吧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 flag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g flag
and then it goes back (3x)
ahhho ahhho ahhho

born to a throne
stronger than rome
but violent prone
poor people zone
but its my home
all i have known
where i got grown
streets we would roam

out of the darkness
i came the farthest
among the hardest survive
learn form these streets
it can be bleak
accept no defeet
surrender retreat
(so we struggling)
fighting to eat
(and we wondering)
when we will be free
so we patiently wait
for that faithful day
its not far away
but for now we say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g flag
and then it goes back (3x)
ahhho ahhho ahhho

so many wars
settling scores
bring us promises
leaving us poor
i heard them say
love is the way
love is the answer
thats what they say

but look how they treat us
make us believers
we fight there battles
then they deceive us
try to control us
they couldn't hold us

cause we just move forward
like buffalo soldiers
(but we strugglin)
fighting to eat
(and we wondering)
when we will be free
so we patiently wait
for that faithfully day
its not far away
but for now we say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g flag
and then it goes back (3x)

and then it goes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 flag
and then it goes back (3x)
ahhhooo ahhhoooo ahhhooo

and everybody will be singing it
and you and i will be singing it
and we all will be singing it
wo wah wo ah wo ah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 flag
and then it goes back (3x)

and then it goes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 just
like a wavin flag
and then it goes back (3x)
a oh a oh a oh

when i get older
when i get older
i will be stronger

just like a wavin flag (3x)
flag flag
just like a wavin flag

【翻譯】
當我長大以後,我會變得更堅強
他們說我變得很自由,就像是飛揚的旗子一樣

當我長大以後,我會變得更堅強
他們說我變得很自由,就像是飛揚的旗子一樣
然後飛回來~

生於比羅馬還要強大的帝國之後
卻存在著激烈的敵對意識,還是塊窮人的地盤
但這裡就是我的家,這些我都知道
因為我在這裡成長,在街頭流浪

離開了黑暗,我來到遙遠的國度
在嚴峻的環境之中求生存
從現實生活中學取經驗,那可能前途渺茫
不是獲得勝利,就是投降撤退

所以我們為了食物而對抗、戰鬥
我們想像有一天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所以我們為了這預言的一天耐心地等待
那天不太遠,所以我們可以說…

當我長大以後,我會變得更堅強
他們說我變得很自由,就像是飛揚的旗子一樣
然後飛回來~

那麼多的戰爭,卻使我們定居在此的理由
是給我們承諾說會帶我們離開貧窮
我聽他們說「愛」是唯一的方法
「愛」就是他們說的答案

但看他們卻是如何對待我們,讓我們這些信徒
上戰場博鬥,然後欺騙我們
試著要操控我們,只是他們不能約束我們
因為我們就像水牛城的戰士一樣向未來邁進

所以我們為了食物而對抗、戰鬥
我們想像有一天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所以為了我們所信仰的這一天而耐心地等待
那天不太遠,所以我們可以說…

當我長大以後,我會變得更堅強
他們說我變得很自由,就像是飛揚的旗子一樣
然後飛回來~

當我長大以後,我會變得更堅強
他們說我變得很自由,就像是飛揚的旗子一樣
然後飛回來~

當我長大以後,當我長大以後
我會變得更堅強
就像飛揚的旗子一樣~

---------------------------------------------


我愛Messi ,
對於一個身高不到170 ,年齡也才23的小傢伙來說 ,
被譽為當代最偉大的足球員 ,被馬拉度納稱讚比1986年的自己還強 ,
他絕對值得

場外 ,
找不到可以八卦的緋聞 ,對於敵對媒體的攻擊也從來沒回應過
場內 ,
你看到的是一個單純的男孩在玩"玩"球

他沒有KAKA耀眼的外型 ,
也不像C羅會在鏡子前修自己的眉毛修到遲到(這只是個比喻) ,
在他身上你看到不到目前全球身價最高的足球員的氣息 ,
你看到的只是一個突槌時會露出頑皮鬼臉的小男孩

Yes
我愛Messi勝過這世上所有的男人!







我愛KAKA ,
好吧我承認我對他不太熟 ,只熟他的外型 ,只熟他是個虔誠到極點的信徒
只熟他對他老婆有夠專情(他老婆超-----漂亮)
既然今年的世界盃巴西教練不知道在搞啥 ,竟然沒徵招小羅 ,
那KAKA大概就是巴西最耀眼的明星吧







我愛C羅 ,
是的 ,沒錯就是那個場外花絮永遠比場內表現精采的C羅
也是那個會對著鏡子修眉修到天荒地老的C羅
也是那個被人噓腳法再怎麼炫也不實用的C羅
更是那個上一屆世界盃假摔摔到我都覺得好笑的C羅
(事後英國人一直說英國輸球都是因為C羅害魯尼被判紅牌出場...
  我覺得那是英國人牽拖 ,你們輸球是輸在最後的PK耶...
  你真的那麼強還差一個魯尼嗎?...= =)

這個人大概是目前最沒人品也最怪異的足球員了吧
但能說什麼呢?
我就是覺得這個人很親切阿







Torres n' Villa
是為什麼我支持西班牙的原因 ,
很單純 ,因為其他人都是1 ,他們兩個加起來等於2...
GOOD西班牙以人數取勝哈哈哈
(本來我是支持巴西的 ,
 可是媽的小羅竟然沒打?!我可以不要巴西其他耀眼的明星 ,但不能沒小羅阿!!!)

再一次引用Torres在歐冠說過的話 :
「進入決賽當然不錯,但不會有人記得亞軍。」

加油Torres ,加油Villa ,加油西班牙
(如果西班牙很不幸的被淘汰 ,加油Messi!!!)









最後 ,
加油南非 ,加油海地!







當你長大以後,
你會變得更堅強
就像飛揚的旗子一樣


上一篇:Disenchanted

下一篇: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悄悄話) 2010-07-01 14:18:42
潛水人 2010-06-26 19:59:52

梅西梅西梅西我愛他:-*******
yayayaya
他那麼可愛:")

嗯~我真的很想看那場2:30分的球賽
更正確的說...我應該會看(吧)
好啦如果我沒睡著的話
因為我的MC來了會讓我一直沉睡

版主回應
每個人都愛梅西~
不愛的人不是不愛是時機未到哈哈

YA你我的睡眠沒有白白犧牲
阿根廷踢出了一場好球即使裁判還是很腦殘
不過心情依舊五味雜陳 ,畢竟還是希望梅西進球...
算了依然是那句"英雄以另一種方式存在"!

好了我現在幾乎天天都可以夢到梅西
真是有夠
2010-07-01 20:32:12
Jer 2010-06-21 21:58:26

歐~雷~歐雷歐雷歐雷~~
葡萄牙7分屠殺北韓WWWWWWWWWWWWWWW
是的 小小羅真該感謝全世界都在等他進球
怨念發威!!!

版主回應
有點同情北韓哈哈哈
好不容易可以免費看到世足轉播 ,
結果看到的是自己國家被痛宰= =

哈哈C羅那球進了以後我看他真的是一副如釋負重的樣子
((C羅都進球了 Messi什麼時候輪到他呢?
2010-06-23 04: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