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05:39:04

我的愛情觀

一直以來,很多朋友都會和我分享他們的戀愛經歷,有令人開心的、令人傷心的、令人深刻的、令人後悔的、令人回味的……還有可怕的、甜蜜的……但由始至終我都是聆聽多,分享少。可能是習慣了,所以我從來也不覺得有問題。直至昨日,又一友人向我分享她的戀愛事,分享完畢,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自私,所以我不停地想自己與愛情、戀愛有關聯的事,希望可與他人分享。

想來想去,再想來想去,拍拖、結婚、生仔,多麼乏味的話題,似乎從來沒有在腦海中出現過。終於,不知不覺記起小學二年級的一件小事,雖然跟朋友們的經歷很不一樣,但總算是與愛情有「關係」。

記得小學二年級時,是分組坐的。轉堂的時候,同組的兩個女同學突然討論起「生仔」的問題,回想起,她們也算早熟吧! 一名女同學說:「我想,我長大後不會生仔,聽說生仔好痛的!」不幸讓一名同組男同學聽到,他打斷女同學的對話說:「女人不生仔會死的!」

當時,我又怕女同學口中的痛楚,又怕男同學口中的死亡,不知所措,所以並沒有發言,唯有繼續聆聽。女同學反駁說:「你又不是女孩子,怎會知道,我都未曾聽過,誰說的?」「是媽媽告訴我的!」男同學不服氣的說道。大概媽媽是男孩最熟悉、最親切、最了解的女性,所以他才會這樣說吧! 女同學見男同學提出論據,自己也不可輸蝕「我媽媽沒有生仔,也沒有死呀!」

「你媽媽沒有生仔,怎會有你!」我衝口而出。男同學大笑了起來。「不…不是媽媽,是阿姨! 我阿姨沒有生仔呀!」儘管女同學如何自辯,男同學仍然哈哈大笑。而我呢,我沒有笑,反而充滿著內疚,為自己的衝口而出感到內疚,因為「女子組」的我竟然幫敵人對付朋友! 事後,我對這女同學更好,希望她會原諒我,儘管她從來沒有放在心裡。小三,升到不同班別後,我和她很少聯絡了。

長大後才知道,沒有產子的女性比曾生育的女性,患乳癌、子宮癌及卵巢癌機會高,男同學也不是言之無理。原來自小二開始,更「愛情」的事,在我口中也會變得「愛理」。朋友,你願意聽我分享「愛情」事嗎?
麥斯 2007-04-17 00:42:21

你願意說,我樂意聽 ^_^

paywai 2007-01-28 00:11:57

當然好願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