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21:18:22

地獄式減肥

自小就不需要減肥(個人認為),而且對瘦身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對身型、體重沒有什麼要求,只要能在繁忙時間擠入地鐵車箱,就已經達到我的標準,稱之為fit!所以我由小到大都很fit!

不知不覺到了英國已七個月了,體重急劇下降。由於家中沒有磅,所以對上一次磅重是五個月前的事,當時已經瘦了十五磅。現在的體重真是無從估計!依我的觀察可能性有三: 一.在首兩個月體重急劇下降,然後回升。二. 在首兩個月體重急劇下降,然後保持體重。三. 體重一直平均下降。

為什麼呢?到西方國家生活,每天都是薯條、漢堡包、汽水不是會增肥嗎?我想這只屬於富有人家到英國旅行的生活,像我一樣貧苦學生,每天吃的都是麪包、公仔麵……而薯仔會以不同的姿態出現在你的眼前,薯條、薯圈、薯蓉、焗薯……偶然間,會發現這一餐沒有薯仔的出現,那你就大錯特錯!其實薯仔一家早已埋伏在你的餐碟上,化身成薯粒! 當你得意忘形的時候,突然出現在你的口中!

記得有一次晚飯,屋主夫人說她弄的西蘭花很難吃,所以他們都將西蘭花留在碟上,而我卻把它們全都吃掉。屋主夫人感奇怪,問我覺得西蘭花難吃嗎,我沒有回答只是回以微笑。心想:不只西蘭花,而且全都很難吃,「難吃」是沒有等級之分的,所以全都吃下。這樣的食物真是想多吃一點也難,加上每天都過著「二加三」的均衡飲食(因為沒有其他好吃的),而且每天走路上學來回一小時多,體重自然急劇下降。

回到香港機場一定要拍很多照片,對比一下減肥前、後的樣子!然後早上八時到九龍塘地鐵站測試一下!

乘飛機回香港的途中,真是要認真想清楚自己到了英國、還是地獄! 哈……還是不要形容得太誇張,免得回來令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