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6:49:22

朋友

這幾星期我都想著…想著…當人的腦袋充滿著一件事物的時候,就很難看到世界上其他美好的事物。就好像常常想著魚翅,就很難欣賞到咖哩魚蛋的美味。有人說,我能將普通的事寫得很特別,我想只是他們常常想著魚翅罷了!這幾星期,我不能寫作,我真是下不了筆,因為我腦袋裡想著的除了魚翅,還是魚翅。

我不想把它記下來,但我知道,不記下來就再看不到很多美好的東西,就不能再寫作了。所以我冒險把它記下來,希望可再次欣賞到可口的魚蛋。但是我沒有勇氣,就好像小三的時候,老師叫我們作一篇文叫「我最要好的朋友」一樣。當時我舉手問老師可否不提及朋友的姓名,因為我覺得很尷尬,不知誰「最要好」,更擔心的是不知她會否和我一樣,看我成「最要好」的朋友。但老師說必須將人物交代清楚。

中文一向蠻差的我,我想這次作文算是高分的。但直到現在我還不能忘記,整個作文過程我都用筆盒把全文最重要的部分–一個名字,蓋著……七年的中學生涯,每年開學都要填一張輔導組的問卷,七年我都無法完成,因為七年我都把一條問題留空。這條問題是「請寫上你的朋友,及其班別。」我完全無法想像一個人七年都鼓不起勇氣去填上這簡單的問題,但這個人的的確確就是我!

今年,是小學以來收到最多聖誕卡的一年,跟小學收到的不同是字數! 小學收到的聖誕卡只有三句「xxx同學: 祝聖誕快樂! xxx上」最多多寫一句「新年快樂」。可能是人老了比較長氣,但每一封都令我重讀、再重讀……令我偷偷地笑,令我偷偷地哭。

今天上學,很不如意也很不愉快。頭自然會很痛很痛,晚上回家上網,跟我聊天竟是一個中學朋友,但那時香港已經凌晨三時多了。

走過半個地球,可能是要我存夠勇氣說﹕「好朋友,現在我的淚一滴一滴的湧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