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01:05:24

放不下的白色

兩年前,一位友人問我白色會令我聯想到什麼。我心裡一早已有了答案是醫生。如果她四年前問我,我一定會如實回答。我對她說:「紙巾,白色的紙巾。」我的答案將浪漫的問題變得很不浪漫……她追問我原因,我沒有回答。

當醫生是我的夢想,三年前的一件「小事」後,我知道我的「白色夢」已經破滅。同一時間,第一件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白色的紙巾。紙巾真的很神奇,它雖然是白色,但卻使我的雙眼染得通紅。從此以後,白色會令我想起的只是紙巾和粉碎了的夢。其實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今年將會是我第一個白色聖誕。白雪飄飄,深冬綿綿,想起的除了浪漫,還是浪漫。砌雪人、拋雪球、室外溜冰……又好玩,又刺激。原來這全都是未曾嘗過白色聖誕的人的夢!還未下雪,地上已結冰,走路上學真是步步為營。比在又一城溜冰更小心、更危險。雖然如此,我還等待過一個白色聖誕。

可是,今天發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放學回家中午時份,天突然黑起來。不用怕!我有帶雨傘。誰知風一吹,下的不是雨,而是冰! 我當然不敢打開我的雨傘啦,恐防會穿了一個個洞。冰像石頭一樣拍打我的頭、我的臉。感覺像古裝劇中十惡不赦的犯人遊街視眾,被人拋石頭一樣。方原不知多少里也沒有避冰的地方,我只好垂下頭繼續向前走……

白色的冰使我的頭很痛,我只好從香港帶來的藥箱中取一粒panadol止痛。內心不斷在咒罵白色,正當咒罵到興高采烈之時,突然發覺眼前的panadol都是白色的!白色,原來我始終都沒有放下你。

白色,我真是對你又愛又恨,又非吃你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