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09:27:45張威龍

一圓摘星夢 文╱攝影 張威龍 人間福報家庭版2021/6/18刊登

※分享  感謝  人間福報家庭版2021/6/18刊登

一圓摘星夢   文╱攝影  張威龍

幾個好友,趁著暮春明媚的假日,相約到新北市石門老梅里一遊。一進入社區,牆上活潑鮮明、充滿童話故事的壁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更觸發了久藏內心深處的童心。

都老大不小、坐五望六的大人了,大家像不經意地走進童話故事的世界裡,搖身一變,成了出外郊遊、充滿好奇又嘻嘻哈哈的小朋友,跟著指標,探索一幕幕充滿夢幻的童話情境。其中一幅畫,暗藍的夜空一串串耀眼的流星奔馳而下,三個小朋友伸長了手臂、踮起了腳跟,想要摘取流星。「快快快,我們也跟著摘一顆!」二話不說,默契十足地留下這動人的回憶。

大家在童話故事的世界中長大,完成學業後出社會工作打拚,接著結婚、養兒育女,在生活的煎熬和催促中慢慢成熟了,這一刻,竟然因為一幅壁畫重拾童趣!或許,我們根本都還沒長大,童稚的情懷還在熱血裡奔流,那遙不可及的摘星夢,始終不曾隨著流星墜落、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