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17:45:21~~~妖~~~

2007.02.23The Hoilday


期待了很久終於去看了"戀愛沒有假期"
是一部愛情喜劇片,中間由4位主角的感情際遇串場。
期待了很久..雖然大家都說好看,
但對我來說似乎少了什麼....或許是我期待太久了吧!

Amanda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
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是一位女強人,
強到只在乎自己,因為父母親離婚的關係,
無時無刻的保護自己,強勢到連感情的釋放都忘了,
忘了怎麼戀愛、忘了流淚、也忘了怎麼愛人....她居住在南加州。

Alice住在英國鄉間的小木屋,
在london"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
然而在她的生活中卻不是那麼順利的,
Alice是個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女人,
並採低姿態,希望得到對方的感情的人…
當然這樣不對等的情感關係,會是一個單方付出另一方接收的模式…
這樣的例子在我們身邊也曾聽聞…
在感情中都一直處於劣勢,這座感情的天秤沒有平衡的一天,
就好像是一段不公平的戀情........

就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
而且她們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
Amanda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
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
覺得Alice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
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我覺得...這是感情關係中非常重要的基本要求---“對等付出”
一段成熟負責的感情必須是互相呼應,並且有平衡發展的可能性。
要非常確定雙方的感情交流是雙向的....

當然迷戀一個人,會讓自己陷入失衡的狀態...
可能付出幾年的青春、心情和關懷,也不能保證有結果.

但是...重點是...我們要有智慧從這樣的情感關係中解套...
別讓自己失去更多。例如:自信、快樂、魅力等特質....


片中有很多經典對白....

我想說的是
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
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
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
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電影裡通常都有女主角和知己
我看得出來妳是女主角
但是妳卻甘願只是知己
你說的對
每個人都應該當自己人生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