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4:46:13蘿莉楊

2012蜜月 馬爾地夫DAY TWO

 早上九點半的飯店大廳充滿了情侶,

東方人大多年輕,像是新婚夫妻或是情侶;

西方人則各個年齡層都有,

服務人員將大家分批用九人座送到碼頭。

因為馬爾地夫是一島一飯店,

距離本島近的,就到碼頭坐快艇或是水上飛機;

距離本島遠的,就送到機場島坐國內線飛機。

我們住的飯店比較遠,要坐四十分鐘的國內線飛機,

也可能是班機時間比較晚,我們是大廳裡最後的客人,

索性走到外面街道小探索一下。

正在下太陽雨的馬列街道,

街道上機車很多有點像台灣。

等了四十分鐘,終於九人座將我門接到一分鐘車程外的碼頭,

只能說服務很周到,每一個階段都有人接送,一定不會走丟的!

難怪費用那麼高,一個負責跟客人講話,一個開車,兩個拿行李,服務人員用很多啊!

即使我們這車只有兩對夫妻,工作人員也是全配!

下了船之後,穿著Six senses Laamu制服的先生先將我們領到飯店櫃台,

確認了我們的名字之後,幫我們的行裡掛上吊牌並寫上神秘數字,

帶他去拉行李推車時,我偷看了一下神秘數字是20,

心裡並偷偷盤算著一些事情!稍後解釋。

制服先生幫我們check in,然後帶我們到貴賓室,

稍微交代之後,他就準備退場了,

這時我問溫ㄤ要給小費嗎?

溫ㄤ開始翻找皮夾,我想應該是壹兩塊美金就可以了,

沒想到溫ㄤ掏出一張五塊美金,

連制服先生看到都嚇一跳啊!

這件事告訴我們,

去度假飯店時一塊美金要放在皮夾,要藏起來的是大鈔啊!

制服先生離開之後,

我拿出旅行社事前準備的飯店地圖,

心想著神祕數字20該不會是房間號碼吧?!

地圖

地圖

這樣一來我們豈不是在jetty A的最末端,好棒啊~

我在地圖上指著一間房間,然後跟溫ㄤ說:我們是這間!

因為出發之前,我有拜託溫ㄤ寫信給飯店,幫忙把我門的房間安排遠一點,

不然在房間外面一邊欣賞風景還會一邊被人欣賞哩!

當時飯店還回信跟我們說:有什麼問題盡管提出,她們一定想辦法幫忙!

原以為是客套話,沒想到真的有處理哩~

原本登機時間是11點20,

沒想到飛機大delay,

真的走出登機門已經是12點35分了,

厲害的是飛機準時降落,馬爾地夫航空好神奇~

飛機上我居然是坐在螺旋槳的正左方,

一直無法安心看風景,幻想著絕命終結站之類的劇情 XD

起飛之後,我終於看到上帝灑落的珍珠,真的很美~

然後,雲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等到我們下飛機,就下雨了!!!!

花大錢在旺季來貴三三的度假村,

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大雨,傻眼!

站在機場屋簷下等九人座來接送的同行一群人:

四五對情侶和一個四人英國家庭,

大家臉上多少有點落寞。

大雨中坐上飛奔向Six senses Laamu的快艇,

烏雲密布的大海看不到一片藍,

我竟然無聊到睡著。

等到溫ㄤ把我拍醒已經抵達度假村了,

度假村的管理人和管家們在迎賓Jeety上向快艇上的客人揮手,

然後管理人跟上岸的客人一一握手寒喧,

當然講英文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令人驚嚇,

我只好點頭微笑,並祈禱我們的管家英文不要太好。XD

管理人閒聊之後,接著我們的管家出現了,

是說中文的!

老實說,文法不太一樣,

他在給我們解說服務的時候兒,

我還真聽不太懂兒。

只一心期待我們的房間兒,看有沒有應驗我的猜測兒。

我們的GEM(guest experience manager)是來自四川的中國女孩,

講話挺溫柔的,雖然聽不太懂,

但她總會在最後加上一句"有什麼問題,記得給我打電話兒"

他說房間裡的電話已經設好快速鍵,

只要按一個鈕,就會撥到她手機裡,就找得到她~(真是好貼心啊!)

JUDY領著我們走上JETTY A,(行李當然是有專車接送到房間)

說我們免費被升等了,

住到VIEW最好的WATER VILLA,

然後我們就一路走向JEETY A的尾端。

jetty A

jetty A

JUDY:「這裡就是你們的房間,20號房。」

天啊~就是我猜的那一間啊!喔業!喔業!

天空這時也放晴了~

-------------------------

時間約莫是兩點半,

我們訂的房型是含早餐跟晚餐的,

對於中午沒飯吃我們準備了士立架和唯力雜醬麵因應。

所以等Judy離開之後,

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是吃士力架!

然後才是參觀我們的房間。  :P

就在我們把行李打開並且將東西四散之後,

溫ㄤ才想起還沒拍照,所以......

飯店詳解請見:"早春精靈的魔杖"部落格,超級詳細的!

http://purplesummers.pixnet.net/blog/post/29902409

http://purplesummers.pixnet.net/blog/post/29946339

無聊到水杯都拿來玩

無聊到水杯都拿來玩

屋頂

屋頂

站在門口看別人家

站在門口看別人家

緊接著,力馬換上泳衣進行跳海行程。

為了這一趟行程,特別去買了防水相機,馬上試用。

螃蟹哥

螃蟹哥

下水前要跟螃蟹借過,最多一次看到五隻。

溫ㄤ在岸上猶豫要不要下來,還在假裝拍照的時候,

我沒穿救生衣就給他衝下去了。

兩分鐘後,我就爬上岸了,

因為海浪力量好大,一直被推去撞樓梯  XD

其實嚇到了但不敢講,假裝幫溫ㄤ拍照。

溫ㄤ說:好大的露天泳池啊~

溫ㄤ說:好大的露天泳池啊~

三分鐘後,溫ㄤ也默默上岸,決定明天去潛水學校借救生衣還有浮淺用具。

梳洗整理好之後,已經到了等待夕陽的時間,

我們騎著腳踏車來到主建築物區旁的沙灘,

沙灘上架了一個排球網,GEM們正在跟客人打排球,

另一邊工作碼頭上,工作人員正從船上卸下物資。

五六點夕陽時分,工作人員也會從這個碼頭坐船離開。

島的西南邊是一片白色沙灘,一路過去是leaf餐廳、

leaf餐廳

leaf餐廳

水上活動中心、叢林電影院、托兒中心,

然後是ocean beach house的後院。

因為種了很多樹,所以你也不會直接看到別人家裡。

午後很多人在這裡散步、曬太陽、遛小孩、拍照。

雖然說每天行程都被太陽控制住:看日出看夕陽看日出看夕陽,

頗有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感覺,

但細節還是不太一樣的,

這一天的夕陽伴隨著追逐螃蟹,哈哈哈~

這裡的螃蟹是白色的,跟房間門口的那些長得不一樣。

當我在沙灘上走路,很多沙在滾動,

有的還會向上滾,細看才發現是螃蟹在跑,

所以我就在沙灘上小跑步,看螃蟹們大跑步。

以下是夕陽

媽媽帶著小孩在馬爾地夫傳統船邊游泳

媽媽帶著小孩在馬爾地夫傳統船邊游泳

這裡的快艇好像四人座轎車一樣

這裡的快艇好像四人座轎車一樣

工作人員坐船回家了

工作人員坐船回家了

GEM們疑似住在外面的小島上

GEM們疑似住在外面的小島上

阿宅拍夕陽

阿宅拍夕陽

看完夕陽之後,我們又回到房間整裝,七點再出門吃晚餐。

那時天色已黑,在沒什麼光線的jetty上騎腳踏車頗恐怖,

一個不留神又下去游泳了,雖然住水上屋的真意就是要隨時跳海游泳,

但連人帶腳踏車一起,可能太刺激......

七點多到主餐廳,已經飢腸轆轆,但第一餐卻是個挑戰。

今天的晚餐是點菜的,每一頁menu下方都有寫金額,

因為我們的房間費用已經按了一人78塊美金的晚餐費用,

讓我和溫ㄤ不知如何下手,深怕點了要額外付費!

服務員彷彿是看出了我們的慌張,

過了好久都沒來點菜,

最後溫ㄤ用英文請他撥電話給我們的GEM,

然後我們心驚地點了JUDY建議的套餐。

事後我猜,七十八塊應該是一個額度,

其實我們還是可以自由點選菜單上的菜,

超過七十八塊就再補差額的意思。

看到隔壁桌點一盤海鮮點一盤肉,再點一支紅酒,

悠哉悠哉地吃晚餐,真是好過被七十八塊制約啊......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已經快十點了,加上時差三小時,

洗完澡後直接睡覺,明天早起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