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21:50:05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5-1 前進最美村莊

琉森車站。準備出發前往少女峰山腳下的格林德瓦。



可能因為外國觀光客很多,車站超多圖示,讓不懂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和羅曼語的觀光客也可以猜猜看。 

(寫Mc Clean的廁所就是要收費的廁所!!)

連行李推車要投錢都可以用圖示的(其實在皮拉圖斯山的觀景台上看到連push跟pull都可以用圖示,忘記拍照了啦~)


琉森車站是終點式的車站,火車開到這裡就要走回頭路囉,所以這裡月台也超多~

路上看到很多老人都是這樣:帶著一支柺杖就坐火車出去玩了!

快看對面月台,又有一隊小孩要搭火車校外教學,到這裡我差不多要確定瑞士的小孩可能沒有教室,都在校外教學。


老先生自己坐車出去玩,坐在窗邊曬著太陽就打起盹來了,好自在~


火車接近布里恩茲湖,遠方積雪的山頭越來越近了!








成群的牛在吃草。這一群好有鬥志站著吃,後來看到的牛都躲在樹下,不然就是躺在草地上懶洋洋。

布里恩茲站到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特別在這一站安排了一天的行程,果然是很美的地方。但是我跟肚皮哥沒安排時間下車一遊,只能透過火車窗欣賞這番景色。

火車繼續向葛林德瓦爬高,不一會兒望向布里恩茲已經變成遠眺了,天氣好好,感謝大太陽。

接近中午12點我們抵達茵特拉根換車,在這裡換車要小心,因為這一列火車在中途會分成兩節:一節往格林德瓦,一節往穆倫方向。車廂上會標示目的地,月台上也會指示火車分段點,注意一下應該不會坐錯車。

最艱難的換車關卡完成,放鬆地倚在窗邊曬太陽。

列車緩緩駛往格林德瓦,列車長前來查票,肚皮哥把我們的swisspass給他看過之後,列車長開始跟我們聊天,問我們要不要上少女峰,然後!他就從口袋裡掏兩張少女峰的車票,要我們跟他買票!我跟肚皮哥裝作聽不懂他講的話,列車長就沒趣的離開了。(上少女峰的火車不在國營系統裡,不能使用swiss pass,但持swiss pass購票有折扣。)

後來偷偷觀察列車長,他都沒認真查票一直跟乘客聊天,讓我有點疑慮,還跟肚皮說要不要去通報:有假查票員穿制服在賣黃牛票?哈哈哈~我是認真魔人!

畫面中的房子我猜是水力調節站之類的地方,房子蓋在河流上方,小溪流貫穿整個房子哩!經過房子後流出來的水又急又多,不知道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功能?

火車繼續前進,世外桃源的氣氛越來越濃厚。小白花小黃花小紫花滿綠色草地,好像長毛地毯好想躺在上面曬太陽。




火車行駛在山谷時,可以聽見谷底溪流潺潺水聲,雖然隔著樹林看不到河流的樣貌。好奇如我一直想找林間隙縫一探水流到底有多湍急?沒想到居然在林間一塊突出的石頭上,看到一隻背對我的大角羊!!真是太幸運啦~後來在策馬特博物館前看到展示的大角羊雕像,我想我在格林德瓦林間看到的大角羊應該也是鵰像,不然火車轟隆隆地經過,怎麼沒把生性害羞的大角羊嚇跑?可能是白開心一場!?

鐵路經過一段狹窄的山谷後,格林德瓦的村落在眼前豁然開朗。





下午一點抵達最美麗的村莊-格林德瓦。太陽正好,看著積雪的山頭卻一心想把外套脫掉,老天爺賞賜大好陽光。


又高又壯的艾格峰像大巨人一樣聳立眼前,讓人有種快要撞牆壁的錯覺。


到站之後馬上在月台上拍了很多照片,眼前這片景色真是太讓人驚艷了,好不真實的艾格峰和格林德瓦小鎮。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下坡走路約五分鐘的地方找到民宿,在花園裡找到民宿主人ALICE,ALICE真是一個很親切的老太太,雖然說英文但腔調有點重,看我們兩個如果露出有聽沒有懂的疑惑臉,他就會再講一遍。大致解說了地理位置和房間裡面的配置後,ALICE就離開我們的房間。從正門進來我們的房間位在地下室,但進到房間後,另一面卻有整片的大窗戶,窗戶外有小巧的花園和洋傘桌椅,可以在這裡欣賞火車穿過對面山坡喔!

美景照片稍後再公布,呵!

----------------------------------------瑞士國鐵的網站
http://www.sbb.ch/en/home.html這太重要了,請一定要加入我的最愛。

我們這趟瑞士的住宿和火車站都有wifi,肚皮哥都是靠這個網站隨時調整行程。起訖站輸入有自動搜尋的功能,記不得完整站名也不用太擔心,網站會幫你列出關鍵字選項,真是太好用啦~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12 12:15:3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