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13:19:30蘇虹

猜猜她們啥行業?

2005/12/26日記:

  看著食譜,便能做出宴客的好菜。其實,在我的想法裡,我覺得能炒好家常菜才是好身手!以前,我很羨慕能炒得一手好家常菜的人。
  今天,店裡炒〔榨菜肉絲〕、〔木耳〕和〔苦瓜鹹蛋〕,我多加了一道調味料〔用心〕在裡頭,這菜果然比前天炒的好吃多了。


  有三位女顧客在店裡談論上個月領多少薪水的事。
  甲女:「我上小夜領四萬。」
  乙女:「我有加班,領四萬一。」
  從她們的外表看來大約二十初頭,在我們這地方,若非公家機關很難有四萬元的薪水,可怎麼看她們也不像公務人員。需上小夜班,於是,〔電動遊樂場計分員〕、〔舞小姐〕這些職業便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計分員〕,還有點像,但怎麼也無法把她們和〔舞小姐〕給聯想一起,因為,根本不像!
  在她們要離去時,我忍不住問了她們的職業。
  對哄,怎忘記還有〔護士〕這行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