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1 02:43:34洛麗塔

※ 還報












如果我有勇氣,
我就會在妳的面前大喊,『我愛妳』。
而不只是存放在心底,
日日用祈禱代替,告謝妳給的賜與。


※※※


此刻,我的夜遇見了淚。
心的腳步追隨著妳世代的輪迴。
無論經過了多少遊盪,
只要是妳在的前方,我都知道該如何展翼飛翔。
明明察覺到無法將一切平衡,
就會危險,就會流淚,就算頭再也不能回,
我還是會,無所謂。


今夜我的淚,
不加甜美,不加心碎,不加眷戀。
保留一切的純粹,原味;
這如絲般的淚,不斷地滴墜。
原本清清秀秀的臉龐,
被那軟白的紙,在臉上一拭再拭的滲濕而顯的紅腫。
紙漿的確無法劃傷我的臉,
但妳那原怨的語鋒卻能將我的生命永遠給刮傷。


我始終記得愛妳的感覺,
不管經過多少年,
妳仍是高掛在我胸襟上的驕陽。
軀殼外的理智與堅強,
是經歷過多少的曲折風霜?
眼眸中的妳,
總可以試狀況水來土掩,兵來將擋。
我之所以會發亮成長,
全是因為妳的煉鋼。
今世的苦和累,我捨不得只讓妳一個人揹。
無論再多的譴責予我,
我學會,交織一顆不怪怨的心扉。


心甘情願的在妳的世界安頓下來,即使割心之疼;
我原是妳孕造的,就要有粉身的準備。
今夜的淚不控訴誰,或懊悔什麼,
只是一種釋放。
將妳無法洩出的怨懟,都傳染給我吧!
如今,我當下能即刻為妳所作的,也只見這些了。
妳是榮耀,是讚佩,
請讓我替你挽留這最後的香味。


我的淚,在黑夜裡飛。
翅膀是黑,眼眶裏是黑,
我的默默祈禱,也不由自主地變成黑。
頰上美麗的透澈珍珠溫潤著這夜,黑。




【以上獻給 我心中最偉大且最愛的母親】